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光伏赛道反攻,隆基股份扫货10亿,上机数控涨停,潜力股曝光!
0人浏览 2022-02-23 16:27

【主升老师介绍】奉行“波段至尊,主升为王”投资理念。右侧交易者,跟着资金走,主攻主升浪个股,追求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安全系数高+资金使用效率高)。光伏赛道股短期超跌,存在较强反弹预期,多数个股低位起爆,宗师铁粉福利,点击【主升浪股票池】1元入圈领取光伏潜力金股池+价值1888主升浪课程。

一、【热点聚焦-光伏概念】

1/【工信部:光伏市场需求持续增加 2021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超过284亿美元】工信部此前发文称,2021年,全国光伏产业链供应链总体保持安全稳定,全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分别达到50.5万吨、227GW、198GW、182GW,分别同比增长27.5%、40.6%、46.9%、46.1%。电池效率再创新高,量产P型PERC电池效率达23.1%,N型TOPCon电池实验效率突破25.4%,HJT电池量产速度加快。随着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光伏市场需求持续增加,2021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超过284亿美元。

2/【十二部门:组织实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近日,发改委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提出,组织实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实施好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鼓励中东部地区发展分布式光伏,推进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等海上风电发展,带动太阳能电池、风电装备产业链投资。推进供电煤耗300克标准煤/千瓦时以上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在西北、东北、华北等地实施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加快完成供热机组改造;对纳入规划的跨省区输电线路和具备条件的支撑性保障电源,要加快核准开工、建设投产,带动装备制造业投资。

3/【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今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75-90GW】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表示,在巨大国内光伏发电项目储备量推动下,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或将增至75GW以上,大约在75-90GW左右。另外,预计2022-2025年,我国年均新增光伏装机将达到83-99GW。

4/【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风电、光伏将进入更快速的发展期】中信证券近期研报指出,预计2022年受益于政策助力,风电、光伏将进入更快速的发展期。其中光伏随着平价时代来临,硅片、胶膜、背板等关键材料有望打开需求空间,双玻晶硅组件、透明背板等新技术迭代也有望带来新材料需求。风电叶片大型化对材料性能要求的提升也将引发材料迭代需求,同时看好关键材料的国产替代。

光伏赛道依然维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多数个股低位超跌,短期具备较强的反弹需求,$露笑科技(002617)$北方华创(002371)、鑫铂股份、美利云、清源股份、$上机数控(603185)、恒星科技强势涨停,另外$扬杰科技(300373)、新风光、$海源复材(002529)、高测股份、奥特维、回天新材、$万业企业(600641)、中信博、$帝尔激光(300776)$青岛中程(300208)$捷佳伟创(300724)等涨势不错,建议大家低位的补涨和中位加速均衡配置,分批实战为主。

image.png

二、宗师主升波段:

$上机数控(603185):光伏设备龙头+年报预增+低位强势起爆!

【不断扩大光伏产业链布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定位于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领域,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4年进入太阳能光伏行业以来,公司长期聚焦于光伏晶硅材料的研究并从事晶硅专用加工设备的制造,已形成了覆盖开方,截断,磨面,滚圆,倒角,切片等用于光伏硅片生产的全套产品线,并积极布局蓝宝石,新一代半导体专用设备领域,逐步拓展光伏单晶硅生产业务,致力于打造“高端装备 核心材料”的双轮驱动模式,不断完善公司在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的布局。公司现有单晶硅产能30GW。

【年报大幅预增,无黑天鹅预期】公司预计年报业绩:净利润16.30亿元至18.00亿元,增长幅度为2.07倍至2.39倍,同时,截至2022-02-23,6个月以内共有 2 家机构对上机数控的2021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21年每股收益 6.43 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177.87%, 预测2021年净利润 17.76 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234.33%,业绩大幅预增,无黑天鹅预期。

【技术分析-符合宗师主升浪实战体系要点】

主升浪擒龙圈主攻主升浪:主升浪是一轮行情中主要获利阶段,是鱼身行情、是实战效率最高的阶段。主升浪一旦启动就不会轻易停止,安全高,资金使用效率高,是投资人梦寐以求的黄金波段。

image.png

$上机数控(603185)公司不断扩大单晶硅业务规模,产能持续提升, 保持了较好的产能利用率及产销率,公司现有单晶硅产能30GW。并且公司年报预计净利润16.30亿元至18.00亿元,增长幅度为2.07倍至2.39倍,业绩大增。技术上,个股前期严重超跌,短期反弹需求较为强烈,目前低位首个涨停,资金关注度较高,后期有望加速上涨,大家短线适当关注。

三、【宗师策略-超跌赛道反攻,控制仓位抢反弹】

image.png

近期市场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前期跌幅较大了,空方的动能得到了一定的释放,权重个股受到全球加息预期压制很难有所表现,题材目前还是市场的主要赚钱机会,数字经济概念是近期最强的主线,不过短期涨幅较大了,分歧开始加大,资金已经从数字货币和大数据向半导体转移,前期的超跌赛道个股诸如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医美概念、有机硅、半导体等资金抄底的迹象明确,短期大家继续控制仓位短线为主,这些个股只是反弹不是翻转,建议总仓位三层下,单只个股不超过一层,技术上尽量选择技术超跌+业绩增长+强势热点的个股实战。

四、【硅片涨价+光伏+低位超跌反弹,短期加速起爆,快速领取】

近期光伏赛道个股超跌严重,但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短期具备较强的反弹预期,多数个股低位起爆,

【1】公司多晶硅总产能达到30000吨/年,位居中国第二位是绝对得行业龙头个股;

【2】储能概念龙头,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新能源系统集成商;

【3】个股短期技术超跌严重,短期具备较强反弹需求,目前低位强势起爆,有望加速上涨,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赶快点击《主升浪股票池》加入免费获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山西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60619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