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东数西算”概念起爆,依米康涨20%,金证股份涨停,潜力股曝光!
0人浏览 2022-02-18 15:10

【主升老师介绍】奉行“波段至尊,主升为王”投资理念。右侧交易者,跟着资金走,主攻主升浪个股,追求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安全系数高+资金使用效率高)。“东数西算”政策落地,数字经济相关概念火爆,宗师已经筛选出几只数字经济相关个股,宗师铁粉福利,点击【主升浪股票池】1元入圈领取数字经济潜力金股池+价值1888主升浪课程。

一、【热点聚焦-数字经济】 

1/【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区块链成为七大重点产业之一】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提出了七大个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具体来看,《规划》在推动数字产业化方面提到,瞄准传感器、量子信息、网络通信、集成电路、关键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新材料等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

2/【商务部等22部门:“十四五”统筹推进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商务部等22部门印发《“十四五”国内贸易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网络、物联网优先覆盖城市商圈、商品交易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贸物流园区等,加强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中心等新型网络、技术和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运用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优化库存管理系统,加强自动搬运机器人、自动码垛机、感应货架等智能装备应用,大力发展智能商贸物流。

3/【“东数西算”政策落地,工程全面启动】 2022年2月17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同时在算力枢纽内进一步规划设立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具体承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标志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此前,我国已经陆续出台多项政策,统筹规划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作为新基建代表,数据中心产业链条长、覆盖范围广、带动效应强,有望充分受益“东数西算”工程推进。

近期数字经济的利好较多,再加上多数个股是在低位,出现了强势的反弹行情,数字货币,区块链、网络安全、大数据等走势较强,目前市场的技术龙头是$依米康(300249)、首都在线、$佳力图(603912)、宁波建工,$奥飞数据(300738)、云赛智联、亚联发展、真视通、$数据港(603881)$贵广网络(600996)$美利云(000815)$浙大网新(600797)大涨10%以上,$金证股份(600446)$东方国信(300166)、新易盛、天孚通信、$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易华录、$初灵信息(300250)$创意信息(300366)等走势不错,建议大家低位补涨和高位加速的同时布局,这样安全系数和资金使用效率兼顾。

image.png

二、宗师主升波段:

$金证股份(600446):金融IT服务商龙头+数字货币+短期强势起爆!

【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软件业务、系统集成、系统维护与技术服务、IT设备销售业务、智慧城市业务等。其中,面向金融行业的软件业务、系统集成、系统维护与技术服务为公司核心业务和利润主要来源;IT设备销售业务、智慧城市业务为公司核心业务的良好补充。经过20余年发展,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在所处行业的市场地位、核心技术、核心团队、企业资质等方面已取得一定领先优势。公司以证券IT为基础,现已完成针对证券、资管、银行、综合金融等细分领域的产品线布局,具备为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交易所、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全面IT服务的能力。

【大力发展数字支付、数字货币业务】金证股份的子公司北京人谷科技于2021年完成了支付结算产品针对数字人民币关联支撑体系的升级改造。人谷科技主要从事基于支付领域的系统建设,目前构建了包含支付工具、支付受理、支付运营的全支付产品体系。未来随着各商业银行在数字人民币上更多的业务空间,人谷科技将持续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提供相应产品和服务。

【技术分析-符合宗师主升浪实战体系要点】

主升浪擒龙圈主攻主升浪:主升浪是一轮行情中主要获利阶段,是鱼身行情、是实战效率最高的阶段。主升浪一旦启动就不会轻易停止,安全高,资金使用效率高,是投资人梦寐以求的黄金波段。

image.png

$金证股份(600446)公司为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占据证券IT近一半市场份额(与恒生形成双寡头),其中证券IT业务主要由母公司负责,银行IT主要由联龙搏通、赢信软件中心、人谷科技负责,大资管IT主要由控股子公司金证财富负责;技术上,个股前期跌幅较大存在较强的反弹需求,个股基本面优良,短期低位启动,目前强势涨停,短期还是加速的趋势,中线波段继续关注。

三、【宗师策略-震荡行情难改,控制仓位短线为主】

近期市场整体走势较强,外围利空较多,但是市场也没有大幅杀跌,主要是上证50和沪深300这些定海神针个股前期跌幅较大了,目前市场有望继续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image.png

目前市场机构资金多数是观望态度,所以只有游资主导的题材结构行情,不过题材持续性不是很强,建议稳健的空仓激进的三层下仓位,单只个股不超过一层,稳健的杀跌之后重点关注核心资产相关个股和基金的低吸机会,激进的短线投资者继续关注数字经济(大数据、区块链)、大基建等个股的短线机会,重点关注超跌滞涨的强势题材个股机会。

四、【数字货币+低价小市值+低位涨停,妖股即将起爆,快速获取!】

利好消息刺激数字经济相关概念题材崛起,多数个股强势起爆,

【1】该股具有数字货币概念, 公司与法定数字货币相关的业务是法定数字货币银行端业务处理,目前公司解决方案研发已完成,处于市场推广阶段;

【2】该股是低价小市值,游资最爱,个股流通市值低于50亿,价格15元附近,这是游资的最爱;

【3】技术上低位涨停板,有妖股潜质,个股前期滞涨短期低位起爆,强势热点题材具备妖股潜力,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赶快点击《主升浪股票池》1元加入免费获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该内容由山西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60619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