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债权人冲击视频发酵,金科股份股债双杀
0人浏览 2022-01-28 18:12

  1月28日,在房地产板块整体震荡上扬的情况下,千亿房企金科股份(000656.SZ)金科股份开盘后持续杀跌,不到半小时封上跌停。此前一天公司债券大幅杀跌27%,出现临时停牌。

  市场分析人士称,公司股价大幅杀跌或和前一日公司被讨债人冲击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有关。28日午间公司通过互动平台紧急回应称,所传播视频与公司总包建设工程相关,公司正全力配合总包结算,其中涉及的农民工工资均全部足额打入专户,公司及下属公司截至目前未出现逾期情况。

  金科股份是一家行业排名前二十的房地产企业,在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低迷的状态下,公司2021年经营情况不佳。公司1月14日公告,2021年金科地产集团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1876亿元,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约1997万平方米。而2020年该销售额数据为2233亿元,同比来看销售下滑了16%。其中去年12月销售金额仅134亿元,同比前一年的279亿元下滑52%。

  而实际情况或许比财务数据上显示的更糟。网传公司部分项目已经出现停工,虽然公司表示是北方地区冬歇原因。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网友认可。

  对公司基本面情况的担忧同样在债市方面有所体现,昨日,金科股份“21金科03”债券因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20%出现临时停牌,复牌后继续跳水,最终跌幅达到27%,今日该债券价格继续杀跌4%。

  截至1月28日收盘,公司股价报4.5元/股,下跌10.00%。相较于2020年8月高点,公司股价已腰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