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移动将在3至5年内逐步取消来电显示费
0人浏览 2022-01-28 16:32

  1月28日,针对“来电显示费何时能取消”的问题,中国移动(600941.SH)方面回应称,公司自2016年4月1日起就已全网停止销售来电显示收费资费。下阶段,中国移动将持续与部分使用老套餐的客户积极沟通,在3-5年内逐步取消来电显示费。

  此前,人民网有网民在“领导留言板”上发布“来电显示费用何时能够取消”的留言。网民表示:“在如今进入了5g时代,现在的套餐基本上都是减免来电显示费用,但是还是有少部分前期套餐附加的来电显示费用,希望工信部能够在提速降费的安排下减免掉其他套餐的来电显示费用。”

  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称,来电显示费不由政府进行定价,目前仅存在于部分未迁转、已经停售的老套餐用户中,占比低于2%,将在3-5年内逐步取消来电显示费用。

  市场分析人士称,取消来电显示费对运营商收益影响并不大。随着通信技术发展,来电显示的服务成本其实已经很低,我国的一些运营商也已将其囊括到套餐之中,继续单独收费已不合时宜。另一方面,来电显示的服务质量存疑。比如,现实里不少诈骗电话就是以各种马甲骚扰用户,在此过程中,来电显示的披露信息往往并不准确,但运营商却几乎从未为此担责,这一点也为用户所诟病。

  整体而言,取消来电显示费对运营商是利大于弊。

  截至1月28日发稿,中国移动股价报57.58元,上涨0.0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