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苹果发布Q1财报,一项业务不及预期,库克对元宇宙的态度发生改变
0人浏览 2022-01-28 10:52

1月28日消息,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发布了2022年Q1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在本季度的营收为12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超出了市场预期的1186亿美元。同时,苹果公司还录得346亿美元的季度利润,创下新的盈利纪录。

苹果公司

其中iPhone手机业务营收为71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3.4亿美元增长了9%。这个增速低于苹果总营收的增速。苹果公司CEO库克说,公司依然为iPhone销量增长9%感到骄傲。因为这是在本季度供应链紧张的情况下实现的。

苹果的服务业务收入为195.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4%。这项统计中包括iCloud、Apple Music、搜索授权和App Store费用,服务业务是苹果公司最赚钱的业务部门,它的增长推动了苹果高于预期的毛利率。

其他产品营收为14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

Mac业务的营收为10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它是苹果所有硬件产品线中增长最快的。而且这也表明了苹果给Mac换芯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去年10月份,苹果推出了起价1999美元的新款MacBook Pro,这款产品采用了新的苹果芯片而不是英特尔芯片。

在上个季度,苹果估计由于供应链问题和芯片短缺,损失了大约60亿美元的收入。16英寸和14英寸MacBook pro的发货时间受到严重影响,许多MacBook pro预计在3月和4月才能交货。

iPad业务的营收是苹果公司所有产品类别中唯一一个销售额低于预期的,这项业务的营收为72.5亿美元,同比下降14%,也低于预期的81.8亿美元。库克将iPad的业绩表现差归因于“严重的”供应链限制。

蒂姆·库克

2022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区表现依然强势,销售额为257.8亿美元,比去年的213.1亿美元增长了20.9%。

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供应链问题正在改善。12月当季比9月当季更糟,但他预计3月当季会有所改善。在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上涨了约5%,目前苹果公司的市值高达2.6万亿美元。

这次财报发布之后,苹果公司没有对当前季度的预计做出官方指引,在疫情发生以来,苹果公司一直以不确定因素的原因不再发布官方指引。

预计2022年的苹果公司会非常忙碌,他们最快将于下个月推出支持5G功能的iPhone SE。搭载M1 Pro芯片的Mac mini或iMac也可能在今年上半年上市。最近,还有传闻称苹果公司很可能很快推出一项类似Square的服务,允许iPhone用户接受非接触式支付,而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

元宇宙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还有人问库克对元宇宙的看法,库克此前一直不愿意过多谈及元宇宙的概念,他之前也不愿意将自家的AR产品与元宇宙搭上关系。但这一次,库克对于元宇宙的态度有所改观,他说:

(元宇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领域。我们在App Store上有1.4万个ARKit应用,它们现在为数以百万计的人提供了不可思议的AR体验。我们在这个领域看到了很大潜力,正在进行相应的投资。

看来扎克伯格的Meta公司又将迎来一个重磅的竞争对手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