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腾讯应届生公开质疑过度加班,微信事业群副总裁作出回应
0人浏览 2022-01-26 21:54

  1月26日,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一份名为《关于声讨加班事件的说明》的文件在网络上曝光,文章撰写人是一位名为张某飞的腾讯应届员工。文中他对企业微信部门的加班现象表示质疑,并最终提出离职。

  张某飞在声明中表示,他在企业微信产品部年末评奖期间,看到一位同事的评语写道:“连续20多小时高强度并行设计和开发,确保了宣传页面按时上线”、“持续1周高强度完成了超过200项产品和设计走查修改”等强调高强度加班的表述。他认为因高强度加班获得表彰,某种程度上并不是一个好信号。

  针对此事,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黄铁鸣在腾讯内部论坛作出了回应。他对由于项目原因而让员工如此辛劳感到惭愧,认为持续高强度的急行军并不持久。他表示,要解决“过度加班”,需要进行更合理的排期规划、调整绩效考核标准等组合措施。

  有分析人士表示,互联网过度加班的现象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重视,如何平衡工作中的效率与效益也成为互联网公司在经营中不得不关注的问题,而互联网头部企业率先作出改变,也将对未来新行业规范的形成具有一定的导向作用。

  截至1月26日收盘,腾讯控股涨1.46%,股价报473.600港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