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止跌信号出现,这只数字货币或成为又一只跨年猛牛
0人浏览 2022-01-26 19:03

【大盘收评】

 

止跌信号出现,除夕前或有惊喜

 

在昨天的收评里,老兵帅克经过对大盘的简要分析之后,认为“按照惯性和技术,下一个支撑点会出现在3411或3381这个位置,守住就会向上,守不住,就还会震荡。”

 

而今天,大盘一开盘就高开高走,让我一度怀疑是不是看走眼了,没想到10点50分之后,好像就为了要验证我的预判一样,指数直接掉头向下,最深砸到3417,距离3411只有5个点的时候就掉头向上,最终收于3455,站回在3442之上。两市可共交易的4613只股票,下跌1406只,跌幅大于9个点的49只,明显比昨天少了许多;而上涨的个股,则达到了3088只,涨幅大于9个点的64只,不但高于昨天一倍以上,也大幅高于今天下跌的股数,赚钱效应相当不错。

 

从目前的技术条件看,大盘形成了鲲鹏展翅的俯冲波和触底回升的拐点烽火柱,因此按照一般的规律,后面应该掉头向上。但由于今天3411没有踩实,也不排除明天还会回踩一下。不过,如果外围没有突发性的负面影响的话,除夕之前,应该会强势翻红,给市场一个惊喜。

 

【板块分析】

 

双超:超跌和超强

 

今天的板块,证券可谓出了大力,没有它,指数要翻红有点难。但唱戏的还是题材,有机硅、杭州亚运会、装配型建筑、柔性直流输电等排名靠前,但封板最多的,则还是电力类的板块。因此,这个电力类的板块,明天还可再看看。

 

不过,毕竟离春节长假只剩2天的时间了,再怎么持续性好,也好不了多久。而大盘一旦止跌掉头,则大部分的个股都会出现上涨。所以,只要指数能够走好,可以不管大盘,认真做好个股就行。

 

但怎么做,是有学问的。在我看来,关注好两类就可以:超跌和超强的。超跌的、被错杀的,一旦大盘止跌,势必会回头,而超强的,大盘跌的时候都很强,大盘不跌了,自然就更强。但前提是位置不能太高,否则就有补跌的风险。

 

【牛股点评】

 

这只数字货币或将成为又一只跨年猛牛

 

元旦前后,老兵帅克对数字货币进行过不间断的点评,其中1月6日推出的翠微股份,成了元月份的一只大牛。前两天这股虽然在调整,但今天却再次涨停,日内振幅高达14.78%,不可谓不牛也。

 

但是今天,我要说的不是它。如果只有它一个人在玩,那也肯定玩不久的。就像曲江文旅,我上午10点52分说“旅游板块就曲江文旅自己一个人玩,没有伴到处旅游瞎逛也是有风险滴,特别是在缺氧的高原和湿滑的悬崖上”。结果11点23分后,它就被翘板了,到收盘的时候,已经跌到-2.27%。

 

但翠微不一样。翠微不但今天强势封板,还带来了强势的二弟,那就是证通电子!说来也巧,证通电子这只股票,还是老兵帅克昨晚视频课上分析的一只案例。昨晚分析的案例一共有7只,今天涨停4只,即:证通电子、京蓝科技、万润科技和金一文化。证通是其中之一。

 

 

那么,我当初为什么会挑出它来分析呢?主要理由有如下几个:

 

1、跌幅够大。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该股从A2峰跌到B1底,跌幅完全达标(5580)。老兵帅克常说,巨跌之下,必有强反,因此在它的后面,应该会有一个强反的过程。这是一个大前提。

 

2、筑底够长。B1之后,该股开始了翻江倒海上下翻滚的筑底过程,到最近的启动止,时间长达3年左右,熬走了众多情不甘心不愿的投机盘、技术盘和套牢盘,收集了很多的筹码。而主力收集这么多的筹码,显然不是为了给女儿做陪嫁,而是为了变现赚利差的,而它既然要变现赚利差,就要往上派发。这是我看好它的基础。

 

3、启动够强。股价横盘震荡三年之后,主力突然在前几天涨停启动,拉出一根大阳板之后,连续拉了2根一字板,实在太强悍了。这在平时也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这两天大盘却是一路下滑的啊,这就不能不算强悍了。它干嘛要这么野呢?只有一个解释:它要飞了!这是我看好它的核心。

 

4、概念够热。这股契合度靠前的概念有3个:微信小程序、数字货币、网络安全,其中前2个是当下的大热点,特别是数字货币。虽然我前几天曾说过数字货币春节前也许要告一段落,但根据最近两天的情况看,却没有要结束的样子。你看医疗医药告一段落的时候,几只龙头天天跌停,但它有吗?翠微还没怎么跌,这股就启动接力了,搞得翠微今天只能再封板。再看看旅游板块,自始至终只有曲江自己玩、偶有拉一个板的,第二天就歇火了。但这数字货币则不一样,翠微坐下休息的时候,它却一连拉了3个板,到今天更拉出一连4个板,搞得翠微生怕龙头的帽子被抢走,下午赶紧站起来再次奔跑到涨停,一派你追我赶的样子。这是我看好它的节点。

 

因此,综合以上理由,个人预判数字货币的概念还在继续发酵之中,这只后起之秀有可能会成为又一只龙头,但前提是要能有效守住主升启动线B线,或有效守住龙4B的隐形底。这两个条件要能达到,后面就会出现升升浪行情,成为数字货币概念的另一领涨股,但要是这两个条件达不到,那么就会再次出现震荡。

 

是不是如此,我们等待市场的验证。以上分析纯属个人的复盘总结,仅作为理论探讨和技术交流,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