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基建板块该投什么?
0人浏览 2022-01-26 16:54

今天的市场算是一个小小的修复,走了一个前高后低的V型走势,整体涨幅有限。今天夜里美联储议息就要开始了,如果加息进程超过预期的话,明天市场大概率不会好看。也不知道节前A股这辆过山车,大家坐得开不开心。

今天市场走得比较好的是电力相关和基建相关的板块,之前就跟大家说过基建板块是今年经济企稳前的一个重点,今天我就重点跟大家说一说。

稳增长这三个字,大家已经看了很多遍了。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时候,宏观调控上面需要促进经济的大循环,如何促进呢?一方面是鼓励消费者用钱,另一方面则是政府用钱。前者在于释放流动性,后者在于兴土木,也就是搞基建建设。

在经济还未企稳前,在政策的加持下,基建板块自然会有行情。那么,基建该投什么呢?

主要有新基建、新城建、重大基建项目等几个方向。

新基建主要和我们前面提到过的数字经济相关,主要落实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上。而从应用层面看,又落实在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能源、智能交通等城市生活建设需求上。新基建的确是一个大方向,今年新基建的投资比重相对传统基建或将有所提升,但这个大方向于现在而言还没到业绩释放的时候。因此,在我看来,并非是基建链里最好的方向。

新城建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保障租赁住房的供给,二是加快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三是加强管道改造和建设。新城建的关注点在于新,比如装配式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相关的龙头更有关注价值。

重大基建项目主要集中在能源、水利、交通这三个领域,而其中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就是能源转型。比如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电力系统调节项目的建设、油气储运能力的建设等。因此,火转新、绿电等相关板块可以作为我们重点关注的目标。

节前股市需要谨慎,还是那句话市场没企稳,非专业选手容易被绿!如果大家不想钱包闲着的话,明天是国债逆回购的最佳购买时间,预计利率大概在4%左右,1天能拿到10天的利息是个还不错的选择。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看今日的ETF涨跌幅:


我是小飞机理财,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欢迎大家留言、点赞、转发加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