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星空策略】一分钟看懂今日操作(1月26日)
0人浏览 2022-01-26 09:07

01

距离春节大假最后几个交易日了,到处是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一片浓郁祥和的节日氛围,本以为节前还会有红包兑现,谁料想天有不测风云,理想与现实总是相隔十万八千里,隔夜欧洲股市鬼哭狼嚎,美股上半场哀鸿一片,但下半场却满血复活……落实到大A再次上演跟跌不跟涨,在小年这天成了满屏青青的大草原。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即还有拉升动作,但很快就遭遇强势打压,股指呈现脉冲式下跌,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失守3000点,整个大A市场形成了近期难得一见的指数与个股整齐划一共进共退的局面,上涨个股家数只有寥寥的272只,但下跌个股就高达4409只,平盘的25只,是本轮调整以来下跌数量最多的一天,成交量萎缩到不到万亿,北上资金出逃35亿(这个现象不太好)。今天的“股灾”原因多种多样,归纳起来大致有三个:

1、受俄、乌对峙局势的不确定性影响,导致欧洲股市全面大跌,放大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同时米帝持续的高通胀以及经济复苏问题,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可能再次收紧,并且可能在三月份继续加息。2、临近春节大假,市场的交投氛围开始变得更加清淡,加上近期一直没有突出的热点,造成了成交量的萎缩,大家的心都“飞”远了,前期强势的热点板块都全面熄火,有些甚至成为了杀跌的重灾区,今天也没有权重股出来护盘(这点尤其觉得不可思议),导致了做空动能更加肆虐妄为。3、聪明资金大幅流出,给市场的传递了不好的信号,说明外资短期对大A缺乏信心。今天早盘减了一点仓位,盘中撤掉了加仓买单,后面几个交易日重点关注欧洲和米帝股市动向。明天大A会不会反弹现在不得而知,静观其变吧。

——星空财富资深指导老师 刘承斌

02

今天大盘三大指数一路走跌并且成交量有所放大,下跌个股超过了4300支,整个市场亏钱效应明显,只能用“酸爽”两个字来形容。

今天的大跌原因主要是受俄乌局势紧张影响资金避险而又叠加节前资金紧缺没有承接盘拖底有直接关系。恐慌情绪释放后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慢慢修复,只要我们不是满仓追高,这个时候没必要割肉卖出了,多看少动观察为主。

——星空财富资深指导老师 今无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