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五木复盘:盐湖股份涨停,盐湖提锂爆发原因?个股跌多涨少,量能也大幅萎缩?
0人浏览 2022-01-24 15:40

【引言】本周不指望大级别行情出现。(欢迎关注,极速开户)

【收盘概述】盐湖提锂领涨,板块分化轮动;量能大幅萎缩!

      今日三市指数整体反弹上涨为主。收盘沪指微涨0.04%,创业板小涨0.72%,沪深300微涨0.07%,科创50则领涨1.3%。从指数看,代表科技和成长的创业板和科创板领涨明显,而蓝筹类今日平淡。这也是典型的轮动。不过延续性来说,创业板指数要继续领涨似乎非常困难。

       量能方面,因为节日因素影响,三市已经连续2天量能不足万亿,今日更是大幅缩量到8000多亿,也是阶段性地量水平。考虑到春节假期将至,市场交投清淡的情况还会延续,本周市场成交量大概率会持续不足万亿。缩量背景下,反弹的力度和延续性都会受到影响。

       板块方面,盐湖提锂领涨。数字货币,旅游,hjt电池,稀有金属等也有领涨表现。而医药股,检测类,数字经济,烟草,冬奥会,预制菜等整体回调为主。板块是轮动明显。

       其中,盐湖提锂今日成为领涨主角。那么其上涨原因是什么?

       消息面,青海将设立盐湖产业发展基金,受此刺激,龙头盐湖股份涨停,带动相关个股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走强。而另一方面,近期板块持续回调也给了反弹的空间,加之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攻,都提振了短线反弹的决心。不过当前板块整体估值依旧太高,反弹延续性如何尚待观察,不建议追涨参与。【仅供参考】

【市场分析】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年前怎么应对?

        虽然指数上整体反弹。但个股却依旧是跌多涨少。其中上涨个股1700多只,但下跌个股2700多只。再次出现了多数服从少数的特点。

        而个股低迷的主要原因是量能不足,这点短期也难以出现显著的变化,意味着个股分化的格局难改。跌多涨少的局面可能会延续。

        这意味着,短线炒作难度依旧很大,我们需要在操作上慎之又慎。

       对于本周接下来几天市场走势,预计横盘区间震荡为主,缓慢反弹的可能性大。

        投资者要应对这种情况,需要严格控制仓位5成以下为佳,尽量不要频繁换手。【仅供参考】

—————

欢迎加入服务包,只需要1元可体验7日。

     服务包有专属VIP交流群。内容丰富,中线,短线,投资思维三合一。续订还可以享受3000最高的代金券优惠。欢迎加入。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粤开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0061403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