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1绩优私募起跑冲劲足,盘京投资崔同魁一马当先,百亿私募抢发
0人浏览 2022-01-23 16:42

2022年开年以来,A股持续出现大幅调整,分化行情继续加剧。公募基金销售遇,基金自购潮再度涌现,包括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头部公募大举出手,李晓星、陆彬、吴振翔等知名基金经理也纷纷加入。

与公募基金开年遇冷相比,私募销售却是十分火热,百亿私募的产品更是受到市场的关注。包括源乐晟资产、盘京投资、弘尚资产在内的明星基金经理产品热销,另有重阳投资、宁泉资产、相聚资本、远信投资等百亿私募的产品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百亿私募开年已经发行179只新基金,其中阿巴马资产、盘京投资、华软新动力、诚奇资产、凡二私募证券基金的新发基金数量均超过10只。

百亿私募新年抢发179只基金,量化私募备案速度放缓

2022年开年以来,不仅去年涨幅较好的板块遭遇调整,医药茅台也是闪崩跌停。长春高新1月19日盘中闪崩跌停,股价创近2年新低,1月20日再度跌停。针对生长激素产品被纳入广东省药品集采,长春高新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政策规定并将合理制定方案,目前暂无具体影响的预期。中欧医疗健康是长春高新的第五大流通股东,该基金最近一个月下跌-10.47%。

虽然一月份已是临近春节,但是私募仍在积极备案发行新产品,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证券私募管理今年已经备案了1261只新基金。其中,41家百亿私募共计备案179只新基金,阿巴马资产、盘京投资、华软新动力、诚奇资产、凡二私募证券基金的新发基金数量均超过10只,阿巴马资产14只领先,盘京投资也足足备案了12只,且均是由崔同魁担任基金经理的“盘京同魁*期”,这也是崔同魁在加盟盘京投资首次发行新基金。>>> 戳此查看2021年收益 <<<

崔同魁在2021年10月加入盘京投资,任职基金经理。在此之前,崔同魁在千合资本担任“华润信托-千合紫荆1号”的基金经理,任职期间收益达到202.59%,也被成为王亚伟关门弟子。公开资料显示,崔同魁拥有十余年国内顶级公募及私募基金投研经历,历经多轮牛熊市场考验。曾任华夏基金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

除了阿巴马资产、盘京投资外,华软新动力、诚奇资产、凡二私募证券基金、星阔投资、衍复投资、相聚资本、正圆投资、银叶投资等百亿私募也是开年就积极备战,新发基金数量均在5只以上。

百亿量化在2021年高歌猛进,不仅多家管理人相继晋级百亿,更有灵均投资一年时间备案基金数量超过400只。不过进入2022年以来,量化私募的发展明显放缓,一方面是不少私募相继宣布封盘,不再接受新资金的申购,另一方面是9月下旬以来的回撤并未修复,对于量化的超额能否持续,投资人也在观望。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9家百亿量化私募发行了93只基金,在百亿私募占比仅为52%。

阿巴马资产、诚奇资产、凡二私募证券基金、星阔投资、衍复投资、聚宽投资、千象资产、因诺资产发行基金数量在5只及以上。

在非百亿私募中,恒邦兆丰资产表现最为优秀,今年足足发行了12只私募基金,在数量上仅次于阿巴马资产,与盘京投资持平,排名第二。

此外,艾方资产、一村投资、广金美好、梅山保税港区凌顶投资、念空数据科技、阿杏投资、辰钰投资、宁涌富私募基金、仁布投资、上海仙人掌私募基金、远信投资等私募管理人也是开年就在推进新基金发行,积极备战2022年。

2021绩优私募新年起跑冲劲足,关注军工三个方向机会

2022年开年就积极布局新基发行的私募,与2021年的业绩助攻有很大关系。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新发基金在4只及以上,且公司有2021年收益的私募管理人45家,其2021年平均收益高达69.25%,有35家私募收益超10%,其中有13家私募收益超过30%,恒邦兆丰资产、峰辰资产的收益更是超过100%,仅有3家私募业绩亏损。

在2021年,恒邦兆丰的业绩高达***%,也是该榜单业绩的第一名。恒邦兆丰今年足足发行了12只基金,数量与盘京投资持平,数量排名第二。

公开资料显示,恒邦兆丰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专注研究驱动的投资,自上而下的选择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成长性行业,深度挖掘低估值优秀企业,遵循科学投资流程,有效控制风险,追求复利增长。在行业方面,公司 基于深度产业研究,发现价值,聚焦政策支持的高景气赛道,长期布局受政策影响而被错杀的合理估值优秀企业,关注需求向好盈利改善的周期行业。

继去年大涨***%后,远信投资年初也是加速发新基,年初至今已发行5只基金。远信投资表示,从宏观角度来看,军工产业发展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大历史趋势的交汇点。从微观和中观角度看,我们发现,军工行业也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考虑其背后驱动逻辑的长期性和担负历史使命的紧迫性,认为军工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以武器装备采购总金额/行业总产值来衡量,过去10年复合增速大概是10%-12%,预计未来10年将提升到20%-22%。

市场在讨论军工产业的时候,存在比较大的分歧,即便在看多阵营里也不例外。对军工行业发展趋势,远信投资有两个轮廓性估计。不要过高估计军工产值短期的增速爆发力,预计2022-2023年行业维持25%收入增速。不要低估军工产业长期的成长性,预计未来10年行业维持在20%-22%收入增速。重点关注三个方向投资机会:信息化装备和元器件、颠覆性技术装备和材料、军民融合中具备优秀管理能力的公司。

有用就点赞、收藏、分享一键三连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