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顶流”经理调仓路径曝光,刘格崧四季度减持隆基股份、亿纬锂能
0人浏览 2022-01-21 17:12

  随着公募基金四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动向随之曝光。A股去年四季度开始进入整顿修整期,高景气赛道接连调整,低估值大盘蓝筹筑底回升。这种背景下,不少基金经理也紧跟趋势,调仓换股。

  广发基金经理刘格菘在新能源板块内部进行调仓换股,并且降低了股票仓位。以广发小盘成长为例,减持了隆基股份(601012.SH)138.18万股,减持亿纬锂能(300014.SZ)332.08万股,加仓了晶澳科技(002459.SZ)、小康股份(601127.SH)等个股,其中,晶澳科技从三季报的第九大重仓股跃升至第一大重仓股,增持了343.69万股。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也从三季报的93.79%降至89.59%。

  “消费一哥”萧楠则加仓传统能源。易方达科顺的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减持了以泸州老窖(000568.SZ)、顺鑫农业(000860.SZ)为代表的中低端白酒,增加了对电力和煤炭板块的配置,煤炭巨擘中国神华(601088.SH)新进成为前十大重仓股。萧楠在季报中写道:随着新能源的推广,传统能源的供给反而越来越紧张。

  持续下行的港股也吸引了部分基金经理的关注,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王崇和中庚基金的丘栋荣在四季度逆势加仓港股。王崇在四季报中表示,震荡阶段的A股和持续阴跌的港股,可能给中长期投资人提供非常好的布局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