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五木复盘:面对连续的极端杀跌,我们可以怎么做?你是否相信否极泰来?
0人浏览 2022-01-21 16:08

    今日三市又是继续回调为主。收盘沪指跌0.9%,创业板跌1%,科创50跌1.2%,沪深300跌0.9%。三市成交量9800亿大幅萎缩。

     个股普跌,超过3100多只股票下跌为主。上涨个股仅1400多只。其中涨幅10%以上个股50多只大幅减少,跌幅9%以上个股110多只大幅增加。彰显市场之真实惨状。

     板块热点方面,仅煤炭,旅游酒店民航,白酒,电池等上涨,部分数字经济个股有所表现,其他板块基本上全线下跌为主。跌幅靠前是新冠检测,新冠药物,辅助生殖,中药,预制菜,元宇宙,VR,云游戏,虚拟人等概念为主。

下跌原因

 1,外围因素。美债收益率近期持续高位1.8%以上运行,高估值的股票资产承压下行。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发酵,市场担忧外资流出,机构也借机高位减仓。

2,节日因素。临近春节,市场本身交投清淡,存量博弈明显,板块陷入互相踩踏局面。

3,估值回归。市场持续回调的品种多数都是前期涨幅巨大,估值高企的一类,持续的杀跌打击市场信心。

市场后续】指数下周有望止跌反弹!

       在经过了持续的回调杀跌之后,随着今日热门炒作板块的集体大跌,短期的回调也基本上告一段落,下周出现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从技术上看,沪指虽然跌破了年线,但下方360均线3480-3500一带距离当前点位已经非常接近,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创业板今日跌破了360均线,但技术上近期是出现了罕见的量价背离,缩量回调往往意味着反弹机会大。360均线跌破后下周有望得到一定的修复。

       还是老话,在股市中,短期的快速杀跌往往是机会,我们投资者不能陷入恐慌中,跟随杀跌。所谓否极泰来。当杀跌足够充分,反弹自然也会不期而至

       所以,投资者还需保持耐心,不要纠结于短期得失,立足长远,等待转机。

特别提醒】仓位管理原则不可违背!

       对于一直以来建议大家3+2+5的原则,这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在震荡市中,仓位管理是减少回撤,保护本金安全的重要且最有效的手段。

       有了多余的仓位,我们才能在回调时去低吸高抛降低成本,才能更加灵活的应对市场波动。而一旦全仓博弈,往往会陷入被动的局面,根本无所作为。

-------

欢迎加入开户群聊,佣金低至万2.5。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粤开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0061403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