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超预期大涨
0人浏览 2022-01-20 19:38

  央行今早宣布LPR双降,虽然是预期的事,但对股市仍然有很大的提振。其中,内房股债双双大涨,更带动指数狂飙。

  具体来看,5年期以上LPR下降5个基点,这一点是低于市场预期的,而实际上,不论是5个基点或是10个基点,对真正减少居民负担是非常有限。

  有报导以降息前300万元的30年房贷为例,指出此次降息能节约利息支出3.3万,相比接近580万的等额本息还款总额,可说是聊胜于无。

  当然,在当下困境,降息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对整体信贷市场有一定作用。

  而且,市场更为看重的是背后发出的信号,尤其央行发布时间提前,反映出管理层开始关注市场反应,有意做好预期管理。

  再配合前天央行的表态,市场可以对政策的连续性有所期待,此次下调只是新一轮宽松周期的起点,不到稳增长的目标绝不罢休。

  昨天也强调了,在央妈的表态下,市场不至于会有重大的系统性风险,只会出现结构行情,而今天科技股的反弹却是出乎意料的。

  昨天传言禁止互联网公司投资,这点已经辟谣,但同时也出了一个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如果单以监管仍未结束,利空仍在来看,可能会不明白今天的大涨。

  首先,市场对互联网预期非常悲观,股价已经反映,政策出台在股价高位或是低位的反应是截然不同。其次,意见并没有否定平台经济,也鼓励平台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始终互联网是拉动经济和保就业的重要一员。

  最后,市场最怕的是不确定性。

  随着意见提出,市场视之为对行业监管将成为常态化,而有明确的规则遵守,加上互联网公司的战投逐步退出,专注主业,不再肆无忌惮的大幅扩张,未来踩雷的机会也减少。

  按这逻辑,互联网的政策底可能已经来临,当然,这只是以今天的市场反应来推测,但大部份资金是聪明的,而且在当下预判的世界里,当真正的拐点出现时,股价已不是那回事,所以值得关注。

  仍然,在新的框架体系下,互联网公司要逐步适应,既要寻找新的赚钱方向,又不能触犯反垄断,相信这点中期还是会压抑着估值修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