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携手创新发展 维信诺供应商大会强化显示产业生态圈建设
0人浏览 2022-01-20 10:54

近日,维信诺发挥面板厂商的协同带动作用,在江苏昆山、河北固安等地召开维信诺年度供应商大会,很多来自国内外的上游材料和设备厂商高管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优屏强链 共赢未来”为主题,提出共建阳光、公正、廉洁、诚信的供应链关系,强化显示产业生态圈建设。

2021年,维信诺持续量产屏下摄像、高刷新率、折叠、新型像素排布等创新产品,供货26款OLED显示终端,独供12款,并实现HMOV四大穿戴品牌客户全覆盖,夯实“高端穿戴之王”,持续引领了新兴显示产业发展。随着中国面板企业成为全球OLED发展的重要力量,供应链的稳定性和韧性比以往更加决定着显示企业的未来竞争力。

协同创新 实现产品降本和提高附加值

维信诺自公司成立20年来,联合高校等科研机构,通过OLED技术的正向研发,实现显示技术创新水平领先,并通过与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成功实现了技术降本,使多款OLED创新产品在全球率先量产应用,反哺带动了新兴显示产业发展。

在供应商大会上,维信诺提出,将持续强化与上游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共同提升技术能力,将与上游厂商共享技术规划,进行技术协同开发;提供设备、材料验证机会,实现技术突破;通过线体认证和辅导,确保可量产性。

在提升质量保障能力方面,维信诺将与产业链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质量对接和辅导,确保交付目标达成;拉通上下游质量标准,提升一致性;管理数据IT化,实现全覆盖。在加强产业链本地化配套方面,维信诺将实现业务连续性风险识别,共同推进风险管控举措;给予本地化配套厂商采购份额支持,探讨资本合作可能性。

据了解,针对OLED面板制造过程中的FPC,业内多采用软硬结合的多层板,维信诺在与上游材料合作创新后采用了双层板方案,不但提高了产品可靠性,还大幅降低了成本,同时使材料厂商的毛利得到明显提高。目前,维信诺还在积极协同上游产业链,将在盖板、偏光片、FPC、泡棉、光学胶、芯片等方面实现更多技术创新。

除了技术层面的合作创新,维信诺对上游产业链还提供了很好的产线合作平台。维信诺董事长张德强在大会上表示,“我们注重技术创新和产业协同发展,公司OLED产品有硬屏和柔屏、有手机和穿戴上的应用,产品线比较丰富,并有研发线、中试生产线和大规模量产线,能为上游厂商提供很好的产品验证平台,公司特别愿意支持有实力、有意愿的上游产业发展。”

通过与上游产业链的产品协同创新,维信诺目前已实现屏下摄像、高刷新率等OLED产品的全球量产首发。

夯实阳光、公正、廉洁、诚信的产业生态战略

针对未来发展,维信诺制定了战略目标,未来五年,公司聚焦新兴显示核心技术创新,做到产品能力全领域覆盖,OLED面板出货实现全球前三。通过十年努力,维信诺希望实现产业生态协同发展,成为全球新兴显示行业领导者。

具体实施层面,维信诺在未来五年内将聚焦“一强两新”的发展战略。“一强”是指筑牢OLED小尺寸应用领域,“两新”是扩展中尺寸应用新领域和开拓大尺寸新赛道。其中,针对大尺寸显示,维信诺将结合创新技术及商业模式发力Micro-LED新兴显示业务,布局新销售渠道与服务模式。

根据机构统计数据,在OLED领域,维信诺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连续四年居全球前四、国内前二,并于2021年二季度出货量位于全球第三。公司目前拥有3条大规模AMOLED生产线和2条模组线,以及在成都的Micro-LED产线。随着各产线先后进入产能爬坡和量产供货阶段,公司材料采购量自2020年开始呈倍速增长,设备和工程的采购也维持在百亿元的投资规模。

维信诺提出,将共建阳光、公正、廉洁、诚信的维信诺供应链,以打造最具创新牵引能力、最优成本竞争能力、最强供应安全保障能力的供应链为目标,秉承全球化采购理念,拓展多元化供给渠道,与供应链伙伴携手“补链、固链、强链”。

未来十年,维信诺将坚持产业生态战略,引领产业趋势,打造产业联盟,协同创新发展,实现合作共享双赢。针对战略供应商,维信诺将持续构筑中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持续合作来提升与重要供应商的合作关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