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次轮到长春高新不高兴了
0人浏览 2022-01-20 07:31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11.1,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44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04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10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先说一下长春高新闪崩到跌停的情况,从消息上看,盘中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关于发布了《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制定了对生长激素、血制品等产品的采购规则。简单说就是对生长素中尤其是水针品种进行了限价,并且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以水针10mg(30IU)规格产品为例,最高有效申报价295元(目前挂网价约1031元),这就直接导致了长春高新的闪崩。

  好了,说回到市场上来,早晨开盘的时候我说到,美股大跌,如果我们低开之后能够顶住压力翻红将是好事一件,虽然收盘时四大指数皆绿,但创业板指由于权重个股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阳光电源、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卓胜微和迈瑞医疗的下跌就贡献了超过39个点的跌幅,而创业板指一共才跌了68个点,要知道创业板目前是有1097家公司。7家个股的走势就决定了剩下的1090家公司的走势,这种结构化已经到了极致了。

  数字经济的事仍然在发酵,我记得12月底的时候我就专门说过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我们现在就身处于数字时代,而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其实就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建设,没有这些服务器,其它的都不用谈了。因此这个方向应该是本月的一个主线行情,不用指望它每天排在概念涨幅榜前列,只要每天涨就可以了。

  建材方面,钢铁水泥毋庸置疑,老基建离不开这两兄弟,后面持续的行情应该还有,但是注意千万不要追高,尽量选择低吸。至于指数方面,我们A股后面估计还会持续受到美股下跌的冲击,要知道纳斯达克指数从11月22日的一万六千多点到现在的一万四千多点,后续会怎样谁也说不准,但这次没准就真的是狼来了。随着美股下跌,其它热钱一定会发现我们A股风景这边独好,所以我对A股的未来是非常有信心的,短期受到冲击,中长期都会补回来的。

  周四的市场,我们可以适当关注一下换电概念,宁德时代这两天关于换电的公司EVOGO热议,单个电块换电约1分钟。这就是涉及到了换电设备、换电站建设、重卡换电、电池龙头几个部分。威达、能科、瀚川、博众、许继、汉马都是可以持续关注的个股。市场今天应该不会差,至少美股现在是高开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