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三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消息!央企改革利好,房地产行业又有动作
0人浏览 2022-01-19 19:29

周三股市收盘后,市场消息面又有大动作了,一消息连续两次上榜,这个机会千万不要错过了,三天三板股票发布减持利空,我们一起看看还有哪些重要的消息:

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支持市场主体内外贸一体化经营。鼓励有条件的大型商贸、物流企业“走出去”,加强资源整合配置,优化国际营销体系,完善全球服务网络。支持跨国大型供应链服务企业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培育一批国内国际市场协同互促、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优质贸易企业,引导带动更多企业走一体化经营道路。对标国际先进农产品种植和生产标准,建设一批优质农产品种植和生产基地,培育一批种养加、产供销、内外贸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企业。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力度,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我们认为:划重点,这里有两个行业利好,物流企业,及现代农业发展!但是还是那句话,现在的利好只能作为长期选股的逻辑,千万不要在意短期的波动,否则就会错过机会,就像之前我们解读冷链物流这个板块一样,早早就挖掘出来了,布局好才能等待收获。

二:融创已将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40%股权转让予华发,转让价格为14亿元,包括现金代价12亿元、债权2亿元。此外,近期融创还将武汉一江源项目、武汉甘露山文创城部分股权,分别转让给了国企首创及武汉城建。其中,一江源项目为融创于2019年以70亿元拿下的武汉硚口区地王项目。

我们认为:大型房企开始主动降低负债,出让资产对市场来说了好事,避免出现“危机”,进入2022年,随着利率下行,房地产行业主动降杠杆,政策支持相关企业之间合并,资产整合将会给未来房地产行业指明方向。

三: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表示,扎实推进中央企业重组组建和专业化整合。在战略重组方面,我们聚焦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等国家战略,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稳步推进钢铁等领域的重组整合,在相关领域适时研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在专业化整合方面,我们将以业务做强做精为目标,以优势企业为主体,积极推动粮食储备加工、港口码头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切实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认为:大家还记得吗?周一晚间的消息上提高了国企改革的利好,今天继续有关于中央企业重组的利好,推进钢铁等领域的重组整合,继续组建新的中央企业,这个方向大家必须去关注,未来整合一旦加速,相关概念股将会起飞!

四:晚间预增股名单,看看你有没有持仓!永清环保: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03%-133%,宏微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25%-155%,东风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33%,海辰药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22%-441%,建业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15%-147%,嘉元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84%至224%。

五:减持来一波!三天三板海量数据发布减持公告: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42%股份,东方材料:股东樊家驹拟减持不超7.39%公司股份,

回到市场,三大指数继续调整,两市个涨跌各半,经历了昨天的分歧后,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市场整体依然维持一个震荡行情,短线机会把握难度大,我们应该把格局放远一点,布局好未来最家的品种,将像我们专栏一样,种下了2022年的第一颗种子,目前已经发芽,期待2022年可以开花结果大丰收。喜欢的朋友可以移步到我们的专栏哦!

总之,结构性行情为主,会操作的就炒短线,不会操作的就潜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