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硬气
0人浏览 2022-01-19 19:00

  央行表态抵不上美股暴跌的威力,这反映着股市达成不了共识,以及对近期放宽力度的失望。

  但乐观地看,在昨天美股暴跌时,中概股走势还算硬气,经历了长时间的下跌,资金连做空的动力和动机都没有了。

  今天行情其实与昨天差不多,继续以内房、周期股为主导。

  原因昨天都提到了,其中地产链的企稳对经济稳定是必需的,而且尾盘更传出利好消息,有传管理层拟放宽开发商对商品房预售资金。

  不过,这措施与放宽并购差不多,虽然有助解决行业的流动性问题,但对销售方面却不会有助力。

  房企对商品房销情有寄望,才会有动力去买地或是并购,从而稳定地产链,所以只能期待后续在需求端有更多放宽。

  无论如何,市场预期明天地产LPR可能下降,希望内房板块不会高开低走。

  另外,微软天价收购暴雪,加注发展元宇宙,刺激了A股的游戏板块,而作为龙头,腾讯也勉强因此逆市收涨。

  在元宇宙方面,发展潜力最大的就是腾讯这些龙头,可惜的是逼于压力,发展受到制肘。

  从目前来看,国内对反垄断的政策推进仍未停止,今天便传字节跳动战投部已解散,而互联网巨头在投资方面需要获得批准,行业的政策底可能还未出现。

  至于元宇宙方面,微软天价并购后,效果会如何当下判断不了,但至少能反映出科技行业的趋势,能预期在元宇宙方面的开支、甚至并购会渐多。

  尤其目前利率仍然非常低,当捱到了经济恢复正常后,说不定元宇宙的发展路径和商业模式已经清晰,将为科技行业带来另一次的发展势头。

  从情绪来看,春节前最好的行情相信已过,但在央妈的表态下,不至于会有重大的系统性风险,只是会出现结构行情,而对于赛道股来说,短期相信都不会有什么大的Beta行情,整体能否站稳也是一个大问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