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润达医疗联姻奥森多 深耕体外诊断产品业务
0人浏览 2022-01-19 14:11

1月18日晚间,润达医疗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惠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奥森多在国内的全资子公司奥森多生物签订《战略合作暨合资经营协议》,拟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将为奥森多VITROS免疫诊断分析仪(包括但不限于奥森多VITROS3600、5600和7600仪器)研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同时润达医疗将为合资公司提供自有生产能力及推广渠道以满足其产品委托生产和产品推广的需求。

润达医疗称,此次合作有助于公司将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提升到更高的国际化体系标准,也有利于公司利用综合服务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的体外诊断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奥森多是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先锋企业之一,奥森多生物是奥森多总部研发中心以外的重要创新平台,而润达医疗在国内积累了超过4000家的医疗机构网点资源,在IVD产品研发生产实力也已现蔚然之势,此番双方深度合作,或将打开体外诊断行业“CXO”新模式,研发生产+渠道服务“双剑合璧”将为国内IVD行业市场格局带来更多联想。

借力润达医疗 奥森多瞄准中国市场

作为专注于全球临床实验室和输血医学领域的全球体外诊断先锋企业,Ortho-Clinical Diagnostics(“奥森多”)在行业内已有超80年历史,而近期,该公司与全球IVD巨头Quidel刚完成一起估值超380亿的巨额并购交易,在国际市场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两者合并后,将面向全球市场,依托一流的研发能力、分布更广的产品管线迈入更多国家的市场。而润达医疗作为奥森多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无疑将成为奥森多挺进中国市场的领路人。

润达医疗表示,基于与奥森多多年来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加快推进奥森多相关体外诊断新设备及试剂在中国市场的上市步伐,双方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合作的签署,是奥森多对公司包括在体外诊断产品研发能力、生产能力和市场综合竞争能力等方面的认可,以及公司发展方向和战略的认同。

作为检验医疗综合平台服务商,润达医疗成立20年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业绩表现以及及多年深耕国内体外诊断领域奠定的技术渠道优势,尤其是逐步崛起的自产业务能力,正是让奥森多选择润达医疗作为切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

截至2020年末,润达医疗已累计为全国4,000余家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专业的体外诊断产品和技术服务支持,服务客户数量位居同行业前列。同时润达医疗正在全国积极推进可标准化可复制化的综合服务型业务,规模优势明显。

近年来,润达医疗在自产业务方面发展迅猛,糖化类和质控类及信息化类已形成拳头产品,同时在质谱、基因测序等新兴技术领域也有积极布局,自产业务正逐步成为强劲的第二增长点。

有投资机构表示,从两者业务来看,奥森多与润达医疗的合作可类比医药行业CDMO(新药定制研发和生产外包)模式,另外叠加IVD产品推广和售后服务等多重环节,通过合资公司共同为奥森多仪器研发相关的诊断试剂产品,同时利用润达旗下子公司自身生产产能、渠道推广和售后服务等综合优势,一定程度上将加速润达工业板块业务的规模化发展。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加速布局体外诊断产品市场

实际上,奥森多作为全球体外诊断市场中的先锋品牌,通过与润达医疗战略合作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或许也是当下打破“罗雅贝西“等国际巨头称霸国内IVD市场的另一种策略。

当下来看,得益于全球竞争实力及对中国市场的深耕布局,以罗氏诊断、雅培、贝克曼、西门子为首的IVD四巨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仍然年年增长,且在高端市场占主导地位。

以罗氏诊断为例,2000年,罗氏诊断正式进入中国,并将总部设在上海。2014年11月 罗氏诊断投入约25亿美元,将亚洲生产基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全球第八大生产基地)。近年来罗氏仍然动作频频,新增中国产品管线策略团队,同时也加强与国内企业合作。截止目前中国已成为罗氏诊断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此种格局下,通过重资产打造国内生产基地的方式显然不再是其他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选择。选择国内优质企业强强联合,才是打开国内市场增量的敲门砖。

事实上,奥森多与润达医疗早已结缘。资料显示,润达医疗是奥森多在中国市场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双方签约战略合作,在金山园区共同建立研发验证实验室,开启奥森多和润达医疗在体外诊断研发、生产领域的首次重要合作。

近期伴随着润达医疗在自产业务布局呈现加速态势,双方进一步合作也将给市场投资者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对于奥森多来说,借力润达医疗将加速其在国内市场抢占更多份额,对于润达医疗而言,无疑也将获得国际先进技术研发资源,助力其自产业务和平台综合服务业务双轮驱动闭环发展,从而实现长足增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