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因专网通信业务暴雷,中利集团预计2021年至少亏32亿
0人浏览 2022-01-18 18:37

  1月18日晚间,中利集团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102亿元–112亿元,上年同期90.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32亿元-4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9.2亿元。

  对于,本报告期内造成公司业绩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因专网通信业务暴雷,公司涉及的专网通信业务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计提资产减值;为子公司中利电子融资提供的担保,计提预计负债;对子公司中利电子长期股权投资计提损失。上述计提预计约22亿元左右。

  预计本期光伏业务共计亏损约11亿元左右,其中:因光伏制造的主要原材料及海运费暴涨,造成产能不能完全释放,经营性亏损约6.5亿元左右。

  对于各类资产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评估核实过程中。

  公司业绩变动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约占预计亏损金额的50%左右,主要是对中利电子担保、资产处置损失等。

  资料显示,中利集团主营业务包括,一是特种线缆业务板块,主要产品为5G通信阻燃耐火软电缆,5G光电复合缆等,电力储能系统用电池链接电缆系列、耐火低烟无卤软线缆系列、UL电子线缆系列、数据线缆系列、基带同轴线缆系列、宽带同轴线缆系列、铁路信号线缆系列、铁路综合光缆系列等;二是新能源光伏组件业务板块,即单晶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片和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电站的建设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业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