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春节期间,持币还是持基? 债券型基金过年收益不停歇!
0人浏览 2022-01-18 15:21

马上就要过年了,广大基民们又面临着一年一度的灵魂拷问:春节期间,持币还是持基?

也难怪大家这么纠结,如果你春节期间持币,那么可能会错过年后第一波行情,而且还会产生一些多余的交易费用;如果你春节期间持基,那你就只能面对你持有基金投资了股票的部分在休市时毫无波动的净值,损失了好几天的时间成本。

但是,你知道吗?有这样一种基金,在节假日期间仍然能够为你带来收益。它就是—— 债券型基金 

要想搞清楚债基为什么能够在节假日给你带来收益,首先要知道债基的收益来源。债基的收益来自两方面:

一是债券净价变动所产生的收益,也就是资本利得。举个例子,你花2000元买的鞋在一年后被炒到了4000元,这部分增加的“价值”就是资本利得;

而另一方面则是各项资产(票面利息、存款利息等)生息,虽然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没有开市、没有交易,但是各项资产生息是按照各自的规则每天都在计算的,春节期间的各项资产生息会每天计算,并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披露。因此,这就是我们说债券基金事实上在节假日和周末也在为持有人创造收益的原因。

债券基金适合的人群范围非常广,无论你是萌新,还是想追求稳稳幸福的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或是想追求更多收益的进取型投资者,总有一款适合你:

债券基金相较于货币基金而言,可选择的投资范围更加广阔、可利用杠杆比例也更高,争取获得高于货基的超额收益;同时,债基的回撤一般相较于股票型基金要小一些。因此,投资债基能够让你在尽量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博取更高的收益

除此之外,债券型基金与股票市场相关性弱,可以起到抗波动、丰富资产配置多元性的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一些闲置资金,在还没有想好投资什么产品的时候,又不想让它吃灰,不妨先尝试一下债券基金~

 下面就来为大家推荐几只优秀的债券基金吧: 

1.招商产业债券A(基金代码:217022)

纯债类型基金,最新公告显示95.22%的持仓为债券1,由曾经获得过七座债券型基金金牛奖2的招商基金固收部副总监马龙掌舵;马龙成为基金经理以来最大回撤仅为-1.99%,防守能力强;同时它的长期业绩优异,2013-2021年连续九年正收益3。

2.安信目标收益债券C(基金代码:750003)

同样是一只老牌纯债基,连续10正收益4,2021年年化收益超11%;背后有安信基金的金牛投研团队(公司于2019年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最受信赖金牛基金公司奖)作为支撑5。

3.创金合信恒兴中短债债券A(基金代码:006874)

纯债性基金,以短债作为投资标的,成立接近3年来,收益在同类短债基金中排名第一6(截止至2021年9月30日);主投低风险债券,无惧股市震荡,最大回撤仅为-1.99%

4.北信瑞丰稳定收益债券C(基金代码:000745)

近期表现出色,产品过去6个月(截止至2022年1月14日)收益率8.42%;2021年度收益率11.15%。业绩回报稳健,成立6.6年以来年化收益5.38%。2018年荣获证券时报评选的“三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和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

5.融通收益增强债券A(基金代码:004025)

经理张一格有16固定收益从业经验,历经多轮牛熊,具有丰富投资研究经验;产品以债权投资为主,辅助股票做收益增强,2021年三季度持仓105.82%债券,信用债为主;19%股票,行业分散,防止单一行业回撤对产品影响;2021年收益超10%

以上就是债券型基金的介绍。


备注:以上数据来源于基金管理人的披露材料,部分数据来源于私募排排网或Wind,数据经托管复核。

1.最新报告指《招商产业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21年第3季度报告》

2.招商产业债券A现任基金经理马龙获得过的奖项如下: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5年度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2016年度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2017年度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2018年度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2018年度一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2019年度七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2020年度七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

3.招商产业债券A自2013年度至2021年度的完整年度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91%/4.25%,21.42%/4.25%,11.88%/4.00%,4.17%/2.75%,3.02%/2.75%,8.64%/2.75%,6.71%/2.75%,4.17%/2.75%,6.50%/2.75%。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税后)。

4.安信目标收益债券C类自2012年度至2021年度的完整年度业绩/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0.90%/1.03%(自成立)、3.16%/4.45%、10.98%/4.78%、11.11%/3.39%、1.18%/2.96%、2.25%/4.43%、6.00%/3.80%、6.14%/2.87%、2.35%/8.74%、11.67%/-9.29%。安信目标收益债券业绩比较基准:3个月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安信目标收益债券历任基金经理:李勇(任职日期2012-09-25至2016-03-14)、张翼飞(任职日期2016-03-14至今)、李君(任职日期2017-12-26至202101-27)、黄琬舒(任职日期2021-04-02至今)。

5.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奖情况:在2019年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最受信赖金牛基金公司奖。

6.创金合信恒兴中短债债券A近2年同类业绩排行1/178,同类基金为短债债券型,数据来源:Wind,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风险揭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排排网销售仅对基金管理人、托管人等估值机构发布的数据进行展示,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的其他基金过往投资业绩不预示本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者对投资选择自负盈亏。

有用就点赞、收藏、分享一键三连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