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1年百强私募公司名单公布!龙旗、鸣石、浦泓、泉汐成功上垒!
0人浏览 2022-01-18 14:57

随着2021年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炉,沉寂已久的A股应声反弹。经初步核算,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114万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较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经济增长的同时,居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据统计,2021年实现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过去一年,经济增长为股市带来了结构性机会。新能源、光伏、锂电等“碳中和”相关行业,以及稀土、纯碱、有机硅等部分上游资源板块,构成了A股的两条大主线。个股方面,中小市值成长股的表现尤为亮眼,中证1000、中证500在主要宽基指数中居于领跑地位。

结构性行情导致股票策略私募的业绩分化明显。不过整体来看,这一产品存量庞大的策略在2021年也未失水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股票策略产品2021年的平均收益在私募八大策略中处于中游位置(位列第四),百亿私募的年度冠亚军也被股票策略私募收入囊中,最终由冲积资产、正圆投资摘金夺银。

为方便投资者立体地观察股票策略私募的历史业绩,私募排排网以业绩数据为依据,按照近五年、近三年、近一年的收益表现分别对股票策略私募公司进行排名,制作出股票策略私募公司百强榜。

为增加榜单的可靠性,纳入排名统计的私募机构还需满足以下条件:公司旗下有业绩展示的股票策略产品数大于等于3只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且管理规模超过5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排名计算规则,是以私募机构旗下所有股票策略基金的收益算术平均作为私募的收益,若私募近期新发产品较多,排名或将受此影响。

年度“大满贯”私募定格27家,龙旗、鸣石、浦泓、泉汐乘末班车入榜

为提升榜单数据的参考价值,私募排排网将百强榜近五年、近三年、近一年的数据进行整合,筛选出同时入围三个时间维度业绩前100的私募,称为百强榜“大满贯”私募。2021年度百强榜“大满贯”的入围私募定格在27家,较11月减少三家。

其中有多达19家私募延续上期表现,蝉联“大满贯”称号,它们分别是:博普科技、大华信安、稻沣投资、鼎萨投资、福建泽源资产、复胜资产、格林施通、海川汇富资产、鸿道投资、集元资产、久阳润泉资本、龙全投资、南土资产、青骊投资、山楂树甄琢资产、盛泉恒元、伟晟投资、兆天投资、正圆投资

另外在本期榜单中,还有4家私募为2021年首度获得“大满贯”称号,它们是龙旗科技、鸣石投资、浦泓投资、泉汐投资>>>戳此查看2021年度股票私募百强榜大满贯私募收益<<<

鸣石投资为本期新晋入围的“大满贯”百亿私募,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量化投资机构,资管服务范围涵盖股票、债券、期货、股权投资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在公司治理上,鸣石投资以工业化、机构化的运营模式和“五环十核”的多核心研发团队为特色,打造出因子、人工智能、优化、交易、风控等五大核心投研团队。

从全年的上榜情况来看,上海中型私募南土资产在2021年的收获最为丰硕,它是唯一连续12个月入围百强榜“大满贯”的机构。不仅如此,南土资产的上榜信披等级达到A,说明其用于计算排名的业绩数据,在透明度、完整度、可靠度上均处于较高水平。

另有复胜资产、山楂树甄琢资产、兆天投资三家私募入围“大满贯”11次,鼎萨投资、伏明资产、上海博鸿资产入围10次。

大中型私募入围比例最高,杭州向“第一梯队”靠拢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2021年度百强榜中共计189家私募榜上有名,189家百强榜私募的年度平均收益率为38.21%。除27家同登三榜的“大满贯”私募外,还有57家私募同时入围双榜,105家仅入围单榜。

管理规模分布上,5-10亿的小型私募是上榜主力,主要原因是5-10亿规模区间的私募存量最多,总数为373家,入围比例为15.01%。

50亿以上规模的大中型私募入围的绝对数量虽少,但入围比例相对更高。在187家50亿以上规模私募(百亿私募105家,50-100亿规模私募82家)中,有多达42家跻身年度百强榜,入围比例达到22.46%,相当于每五家大中型私募中就有超过一家入围。

上榜百亿私募中,明汯投资为新入围五年期、三年期榜单,景林资产、鸣石投资新入围五年期榜单,凡二私募证券基金新入围一年期榜单。

地区分布方面,上海私募展现出一贯的“霸榜”表现,上榜百强私募重回70家以上。深圳、北京地区的百强榜私募数变化不大,分别有42家和23家。

变化较大的是“第二梯队”。继上期杭州超越广州,晋升为百强榜私募数第四多的城市后,本期杭州地区的在榜百强私募再次增多3家,总数已达14家,与“第二梯队”的宁波、广州等城市拉开了不小的距离,逐渐向私募“三大重镇”的沪、深、京靠拢。

上榜的14家杭州私募包括久盈资产、致合资管、庄贤投资、嘉鸿资产、龙旗科技、正仁量化投资、易股私募基金、大钧资产、象树资产、来兴元品、九章资产、金蟾蜍投资、源弈资产、壁虎资本,本期新增上榜的三家杭州私募是易股私募基金、大钧资产、象树资产

与上期不同的是,在本期榜单中,出现了一家杭州地区的百强榜三榜“大满贯”私募——龙旗科技

资料显示,龙旗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量化私募,投资策略上,主要采用以基本面为主的多因子模型实现选股,辅以运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中高频策略,依据价量类、资金流类、市场情绪类等信息,捕捉价量因子与证券价格之间的非线性关系。

以下为近五年、近三年、2021年度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百强榜:


有用就点赞、收藏、分享一键三连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