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卓越新能2021业绩快报 连续三年营收净利双增
0人浏览 2022-01-18 11:29

1月17日晚,卓越新能(688196.SH)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公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77亿元,较上年增长92.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49亿元,较上年增长44.09%。

卓越新能表示,2021年度,公司克服了原材料价格波动、新冠疫情及人民币汇率上升等诸多困难,生物柴油产量保持较快增长,产销两旺,公司总体收入、利润也保持良好的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2.4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升44.09%,主要系公司美山厂区新建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按期达产,其它厂满产生产,生物柴油产销量大幅度提高。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期末总资产25.5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62%;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4.7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27%。

实际上,自从登陆科创板以来,卓越新能营收净利一直保持增长态势。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2.95亿元,同比增长27.22%;净利为2.16亿元,同比增长61.25%。2020年,卓越新能实现营业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23.47%,实现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2.37%。

作为我国第一家从事废油脂制备生物柴油的技术研发并率先实现工业化生产的企业,卓越新能生物柴油产量和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行业第一。2020年面对疫情,卓越新能克服了多重压力,抓住供需两端的市场机遇,全面生产,统筹调度,发挥专业和运营能力的优势,整体上保持了主营业务的稳步增长。2021年度,公司面对原材料价格波动、新冠疫情及人民币汇率上升等诸多困难下,全年依旧保持高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2年新增生物柴油及增塑剂产能规划,将进一步壮大产业链,通过构建以废油脂资源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和生物基材料的“生物质能化一体化”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全球碳排放法规的调整与执行利好“零碳燃料”生物柴油需求,供不应求趋势明显。

据公告,修订后的REDII立法2021年正式执行,同时2021年7月欧盟委员会的最新提案显示,新提案提议欧盟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最终能源总消费总量中的总体份额目标从32%上升到40%,可再生燃料占运输部门最终能源消费的份额从14%上升到26%。新提案还提出了对生物燃料政策进行调整,大幅限制以粮食作物为原料的生物燃料的添加上限,特别是棕榈油原料比例将从2023年到2030年逐步降低至0%,此举对利用废旧资源为原料生产的生物柴油将带来长期的利好。

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通过利用废油脂转化生物柴油,实现资源综合高效循环利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零碳的清洁能源,生物柴油行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