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8 聚焦事件驱动型主题强势股
0人浏览 2022-01-18 07:42

导语:随着春节的临近,两市成交量会逐步降低,无系统性风险,也没有全面的机会,“耗费”资金较少的事件驱动型主题依然是主线,“虹吸效应”下资金会越来越聚焦少数强势股。

沪指在关键支撑位暂时止跌,目前这个位置是沪指的“生命线”,一旦跌破则形成强压位,在利好、利空因素都已经兑现的环境下,预计短时间以震荡为主,需要比较长一段时间的整固。

昨天两市成交额超过1.1万亿,但上海市场是缩量的,放量的主要是创业板,板块方面放量的主要是数字经济相关主题。两市成交额前20的股票中涨跌各半,而且走势类型差异很大,说明昨天虽然超3000只个股上涨、涨停超过110只,但当下市场情绪完全扭转还尚需时日。

主题投资依然是当下市场的主基调,预制菜还有个股活跃,但总体有开始走弱迹象,与预制菜类似的还有中药、元宇宙,整体板块行情在减弱,部分个股还反复活跃或者走独立行情。

昨天全面爆发的数字经济概念涉及的主题众多,目前还难以判断谁会最终脱颖而出,昨天整个数字经济板块贡献了两市成交额的近20%,很难全面持续下去,这个主题在去年12月底曾经异动过,目前已经走出几只强势股,当下最简单的办法是等这个主题分歧的时候介入强势股,现在的市场由于自上而下选股难度的增大,资金已经比较明确的采取自下而上聚焦强势股的方式。

图片来自“新缠”小程序

除了大面积爆发的数字经济外,还有一个行业值得注意——医药,医药行业涉及的细分行业众多,是全市场最大的板块之一,前期市场的焦点主要在中药、新冠检测、新冠药,但其实还有一条暗线——原料药,最近在悄悄走强,而且内部的联动性高,可以重点关注。

主题之外,军工股经历了快速下跌后,性价比也在提高。

喜欢鲲鹏哥的内容,请在右下角点赞、“在看”和转发支持。

-------------------------------

免责声明: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不代表所供职单位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未经授权,禁止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并注明作者及出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