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泰证券前首席分析师被抓,或因涉嫌联手游资炒作股票
0人浏览 2022-01-17 22:06

  1月17日,据界面新闻报道,市场传闻原中泰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陈龙、原光大保德信量化总监金昉毅双双被抓,或因涉嫌操纵证券及内幕交易。

  “去年11月出的事,据说他们有个二十多人的小团伙,主要是联合游资和机构联手炒作股票,因炒作华为造车概念股,被调查了。”一位知情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透露。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陈龙离职前曾有警察上门寻找,随后辞职。中泰证券券回应界面新闻表示,陈龙已于去年11月12日从公司离职,公司对网传涉陈龙相关信息不知情。

  资料显示,陈龙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和管理学学士。9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职于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分析师、高级策略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等职务,2019年3月加盟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金昉毅为经济学博士,曾任职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值得注意的是,金昉毅操盘光大保德信中证500指数增强的任职时间仅有20天。记者采访到金昉毅本人,他回应记者称,“本人工作生活一切正常,谢谢各位关心。”

  截至1月17日收盘,中泰证券涨0.42%,股价报9.52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