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四维图新:2021年净利润预计为1亿元-1.3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0人浏览 2022-01-17 17:24

集微网消息,1月17日,四维图新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06.28万元-13138.16万元,同比增长132.65%-142.45%,实现扭亏为盈。

对2021年业绩变动,四维图新分析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收入实现较大增长。其中,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数据合规平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智能网联业务商业化量产合作大幅增加,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车联网业务营业收入同比2020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受高端车型销量增长影响,公司车规级导航业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基于深耕垂直领域打造的位置大数据平台产品及服务,不断得到政企客户的认可和肯定。MCU等芯片产品出货量及收入贡献较上年增加,但汽车电子芯片供应紧张以及原材料价格增长等仍然给公司造成较大影响。

受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及定增募集资金收益增加影响,四维图新实现扭亏为盈。面对国家“双碳”战略落地、汽车“新三化”量产进程加速、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需求快速升级等带来的发展契机,四维图新持续增加在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安全、云端一体化数据服务能力及可面向未来的数据合规运营能力、自动驾驶场景化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等方面的产品开发和投入力度。面对城市数字化底座建设带动的时空大数据定制化需求,四维图新不断加大数据生态和场景服务能力建设。面对全球芯片供应紧张,四维图新积极调整产业合作策略,不断发挥产业协同作用。

四维图新同时披露称,报告期内,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5,800万元-6,700万元,主要为公司取得子公司的投资成本小于取得投资时应享有子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产生的投资收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校对/Andy)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