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君实生物新药VV116有望成为第四款获批新冠口服药
0人浏览 2022-01-17 15:55

  1月17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国内唯一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治疗小分子药物VV116临床前药效学研究显示,该产品在体外对新冠病毒原始病毒株和变异株,例如德尔塔病毒等都有显著的抑制活性作用。

  VV116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等共同研发。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与旺山旺水达成合作,共同承担该药物在除中亚五国、俄罗斯、北非、中东四个区域外的全球范围的临床开发和产业化工作。

  君实生物12月31日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已批准其口服核苷类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的紧急使用授权。公司评估该产品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递交上市(NDA)申请,国内上市申请正同步推进中。

  分析人士称,君实生物目前在抗COVID-19领域产品管线拥有中和抗体类埃特司韦单抗、巴尼韦单抗以及小分子口服药口服核苷类VV116。其中,埃特司韦单抗和巴尼韦单抗双抗体疗法已获得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EUA)。埃特司韦单抗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若VV116成功上市将成为全球第四款获批用于新冠肺炎治疗的口服药物,上市后有望增大公司利润空间。

  截至1月17日发稿,君实生物涨12.54%,股价报57.750港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