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瑞银证券:衍生品业务是券商未来十年增长引擎
0人浏览 2022-01-16 19:03

2022年,A股市场有哪些投资主题和机遇值得重点参考?在注册制全面展开和资管新规背景下,具体到金融领域,券业存在哪些增长机会?

“预测中国2022年整体的GDP增速在5.4%左右;A股市场会有10%左右的上行空间,A股沪深300指数有8%左右的盈利增长;市场风格会往消费切换。”瑞银证券中国策略分析师孟磊于1月10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谈到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点,孟磊认为,当前,A股市场外部不利因素主要来自于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国内新冠疫情的反复和全球市场环境的变化,这些因素有可能在未来一到两个月逐步消散,尤其是在“两会”前后,市场有可能获得上行动力。


“10%左右的市场上行空间,是基于8%左右的盈利增长,再加上2%左右的估值恢复。估值恢复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国内政策环境的放松,包括降准和信贷增速的反弹。”孟磊表示。


瑞银证券全球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孙利军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是相对比较公允的。对比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倍数,目前是13倍左右,五年均值13.2倍,基本上相对平稳。“在2022年,A股沪深300指数每股盈利的增速,可能会从2021年的15%放缓到8%左右。”

针对具体行业方面的投资建议,孟磊表示,一是市场风格会往消费方面切换,建议超配食品饮料、家电和汽车零部件;二是最近新能源相关公司下跌较多,建议投资者在估值回升之后开始考虑布局。


孟磊认为,消费板块之所以具备最强的上行动力,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稳增长政策推动的作用;二是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消费有一定盈利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瑞银证券非银分析师曹海峰认为,目前,券商板块值得配置,看好头部券商。“资管新规的背景之下,居民资产不断配置到股权类资产,这个趋势大概率会延续。”


谈到券商行业未来5-10年的增长点,曹海峰表示,长期来看,券业的发展机遇主要来自衍生品、投行、公募基金、融券、投资顾问五个方面;头部券商跟尾部券商、中小券商的差距会进一步拉大。


其中,衍生品是未来十年券商增长的引擎;随着注册制的全面展开,投行收入也是证券公司未来可期待的增长点。


曹海峰认为,目前,中国的衍生品市场与成熟市场相比较为落后,金融类衍生品相对欠发达,商品类衍生品居多。


“预测到2030年,券商的衍生品利润可以达到512亿元左右,现在大概是在54亿左右,有10倍的空间。”曹海峰表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