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末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十股解禁利空,房地产,中医药利好
0人浏览 2022-01-16 12:08

周末股市休市,但周末的消息面炸天了,三大重磅消息如何影响下周行情?十大促消费举措来了,中医药十四五规划利好出台,房地产行业再迎利好,下周十股解禁100%具体是哪十股?两股发布大手笔减持,大家赶快看下账户是否持仓!我们一起看下具体的内容:

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10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二是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三是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四是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五是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六是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七是积极发展绿色消费,八是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九是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十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

我们认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十大举措可以看出:旅游消费,吃喝住行消费!切实关注民生,简单点说就是把你的钱花出去,别存银行了。

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5日联合印发《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建设30个高质量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3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打造10个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品牌项目,建设50个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和一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加强中药类产品海外注册服务平台建设,组派中医援外医疗队,鼓励社会力量采用市场化方式探索建设中外友好中医医院。

我们认为:在股票市场任何消息都会提前走漏风声!而你需要的是跟随这些资金顺势而为,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近期中药板块涨了一大波了,政策上的利好也来了,但这不再是机会了,而是出逃了,朋友们切记哦,不要成为接最后一棒的山顶放风人!

三:清华大学1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由清华大学医学院郭永教授团队与北京新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批文。据介绍,新的试剂盒有效提高了检测灵敏度,可以降低阳性漏检情况。此外,这个“嗅觉灵敏”的“新冠探测器”对包括德尔塔株(Delta)、奥密克戎株(Omicron)等在内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15种变异株,均不会出现漏检和脱靶。

我们认为:在此次新冠疫Q的大背景下,国内的防控措施,医疗水平,医疗技术,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给我们的医疗工作者点赞。

四:中海企业发展集团1月14日成功发行30亿元中期票据。中海集团于2021年12月29日取得三期共计100亿元中期票据的注册通知书,此次首期发行3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发行认购倍数超过2倍。此外,万科企业、美的置业集团本周分别取得80亿元中期票据、50亿元中期票据的注册通知书。上述三家企业注册或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中有超50%的比例用于项目建设。

我们认为:中期票据是一种具有独特性质的公司债务工具。通过发行者的代理向投资者连续发行。投资者可以从若干个到期期限中选择:9个月一1年、1年一18个月、18个月一2年,依此类推直到10年,与同期贷款利率相比,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2、一次注册可分期发行,发行方式较为灵活;3、通过直接融资的价格发行机制,能够彰显发行企业自身良好的信用能力。对于公司来说,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自2021年下半年监管部门推出系列政策措施以来,房企融资企稳回暖,多家优质房企债券发行获得市场积极认购,这将增强投资者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

五:下周将有75只股票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151.51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303.13亿元,环比增加33.23%。其中,华林证券、青岛港、中国外运将解禁金额超170亿元,苏州龙杰、中国外运、华林证券、华骐环保、青岛港、之江生物、盈建科、青岛银行、南网能源、蔚蓝生物流通盘将增加超100%。

我们认为:解禁对于基本面堪忧的股来说肯定是利空,但是对于一些绩优企业来说,解禁或许是利空出尽,所以,大家应该综合判断该股的基本面情况,结合公司未来发展情景,做出合理的操作。

六:在当前震荡行情中,减持的利空冲击是非常明显的!华安鑫创:华安鑫创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拟减持不超过11.56%股份。百川能源公告,股东曹飞拟减持不超过6.88%股份。

周末的消息面就是这些,大家一定要区分风险和机会,对于下周的行情可以参考我们上一篇文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8
  • 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