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的集团投资成立汽车部件公司,新能源车产品已上车测试
0人浏览 2022-01-14 18:25

  证券时报1月14日讯,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金涛,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配件批发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广东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后者由美的集团、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市场分析人士称,这一信息明确显示,美的集团(000333.SZ)投资成立了汽车部件公司。

  据悉,新能源车业务已经成为美的集团核心的战略之一。早在2018年,美的集团就成立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公司。今年1月12日,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明确表示“新能源车的产业布局是美的未来非常重要的战略方向。”

  公开信息显示,当前,美的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分为热管理、电驱动和智能驾驶三条产品线,三条产品线的5款产品均已研发完成,进行到上车测试阶段。

  数据显示,到2025年,电驱动、热管理以及智能驾驶在中国的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全球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而美的威灵汽车部件的目标是争取未来5年内营收规模做到100亿。

  截至1月14日收盘,美的集团股价报72.00元,下跌0.44%。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