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冠检测火爆,九安医疗妖气冲天,美康生物涨停,潜力股曝光!
0人浏览 2022-01-14 15:45

【主升老师介绍】奉行“波段至尊,主升为王”投资理念。右侧交易者,跟着资金走,主攻主升浪个股,追求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安全系数高+资金使用效率高)。受全球多地疫情高发消息影响,近期海外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出现了“一盒难求”现象,A股新冠检测板块持续拉升,相关个股强势起爆,宗师铁粉福利,点击【主升浪股票池】1元入圈领取新冠检测潜力金股池+价值1888主升浪课程。

一、【热点聚焦-新冠检测】 

1/【美国政府将正式实施新冠快速检测计划】媒体报道,从2022年1月15日开始,美国政府将正式实施新冠快速检测计划。要求私人医疗保险公司自1月15日起每月为每位受保人报销最多8次非处方居家新冠检测的费用。针对于没有私人医疗保险的居民,联邦政府将为社区中心和医疗保险认证的健康诊所提供多达5000万个免费的家庭检测包,居民可以在所在州的卫生机构相关网站上进行订购。考虑美国整体人口基数及近段时间单日新增新冠确诊人数情况,在后续计划顺利推进的背景下,预计将极大刺激抗原检测产品采购需求。

2/【检测试剂价格暴涨 相关公司业绩迎弹性】由于海外疫情严峻,全球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需求激增。在美国,通常两剂快筛的试剂盒售价14~24美元,如今因货源短缺,在部分市场上该价格已经翻倍,达到75美元,甚至还有标价80美元。经过近2年的激烈市场竞争,国内新冠检测试剂的出口,呈现出向优势企业集中的趋势。数据显示,2021年4~5月份出口高峰期,浙江、福建和北京的出口量占据前三位,三地的出口量基本相当,相差不大。而到了2021年下半年,检测试剂的出口,迅速向浙江企业集中。譬如2021年11月,浙江的出口量,几乎相当于北京和福建4倍。

3/【安信证券:预计新冠检测量会持续居于历史高位】安信证券研报认为,根据OWID数据,我们对全球主要国家的日度新冠检测量数据进行持续追踪。通过整理数据,我们发现2021年12月欧洲主要国家新冠检测量已经达到1.4亿人份,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速约为40%;美国新冠检测量则达到5238万人份,接近历史新高,环比增速约为30%。由于数据获取与更新存在一定延迟,因此2022年1月最新检测量数据有待后续跟踪,但因为新冠新增确诊病例与新冠检测量存在强相关性,从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的形势来判断,预计新冠检测量也会持续居于历史高位。

受全球多地疫情高发消息影响,近期海外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出现了“一盒难求”现象,A股新冠检测板块也是持续拉升。$安旭生物(688075)是目前的技术龙头,$九安医疗(002432)九是人气龙头,另外$美康生物(300439)$奥泰生物(688606)$热景生物(688068)、东方生物大涨20%,万孚生物、硕世生物、博拓生物、普门科技、$广生堂(300436)、易瑞生物、圣湘生物、诺唯赞、$千红制药(002550)$济南高新(600807)$明德生物(002932)$凯普生物(300639)$济民医疗(603222)、润达医疗、睿昂基因、$西陇科学(002584)$迪安诊断(300244)$达安基因(002030)、九强生物、阳普医疗等个股走势也比较强,建议大家中位加速的小市值个股和低位启动的股票做适当的配置,短期机会明确。

image.png

二、宗师主升波段:

$美康生物(300439):新冠检测+生物医药+短期强势起爆!

【国内体外诊断产品最丰富企业之一】公司作为一家国内领先专业的体外诊断产业上下游一体化企业,目前拥有较为完备的注册产品种类,涵盖生化、化学发光、尿液、血细胞、POCT等领域,拥有206项产品注册证,其中生化产品注册证139项,是我国生化诊断产品领域品种最为齐全的生产厂商之一。公司对产品原材料、工艺改良等方面不断进行研究实现技术上的突破,进一步实现自产产品的成本优势和产品迭代能力。同时,公司及子公司与国外知名体外诊断品牌雅培、日立、西门子、希森美康等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线,丰富、齐全的产品线有助于公司全方位的满足市场需求,增强了抗风险能力,提高了公司市场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全球疫情严峻,检测试剂盒需求大增】2020年2月份,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采用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以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度特异性序列为靶区域,设计特异性引物和TaqMan荧光探针,通过多重荧光PCR扩增,配套相关具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产品注册证书的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实现对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RNA的检测,最快2个小时可出检测结果。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快速检测试剂盒,采用免疫层析法,是一种POCT快速检测方式。该产品主要用于医疗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初步快速筛查,最快10分钟可出结果。上述产品尚处于公司临床验证阶段。

【技术分析-符合宗师主升浪实战体系要点】

主升浪擒龙圈主攻主升浪:主升浪是一轮行情中主要获利阶段,是鱼身行情、是实战效率最高的阶段。主升浪一旦启动就不会轻易停止,安全高,资金使用效率高,是投资人梦寐以求的黄金波段。

image.png

$美康生物(300439)公司是我国行业内同时能够提供诊断试剂和诊断仪器的少数供应商之一,也是我国生化诊断产品领域品种最为齐全的生产厂商之一,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较大程度提高了公司市场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技术上,个股是低价小市值的个股,前期一直是明显的低位震荡整理行情,技术具备较强的反弹需求,短期个股低位启动大涨20%涨停,加速上涨趋势明显,大家继续重点关注。

三、【宗师策略-市场继续调整,逢低低吸大消费】

外围加息预期增强,权重个股继续承压下跌,上证指数和上证50目前已经破位,短期还存在下跌的动能。题材个股方面,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等中期还是下跌的趋势,虽然新冠检测、元宇宙等走势较强,但是市场容量较小,难以带动市场的赚钱效应。

image.png

目前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主力资金调仓继续延续,建议大家短期还是继续控制仓位短线为主,总仓位三层下,单只个股不超过一层,稳健的低吸大消费和核心资产个股或者相关的ETF基金,激进的短线关注元宇宙、新冠检测、年报预增等个股机会。

四、【新冠检测+低价小市值+中位首板,主升浪加速起爆,赶超九安医疗?即将布局!】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新冠概念持续上涨,

【1】新冠检测概念,具备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生产能力,已取得CE证书并被被列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

【2】低价小市值,游资最爱,个股10元下方,流通市值40亿左右,这是游资最爱;

【3】中位首板,主升浪加速,妖股潜力。个股目前中位首板,资金介入较深,妖股走势明确。错过安旭生物、九安医疗,这只不能错过,赶快点击《主升浪股票池》1元加入免费获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该内容由山西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60619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