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春雪食品--因预制菜而爆发的次新股!
0人浏览 2022-01-14 14:04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近期预制菜概念横空出世,被誉为“吃出来的万亿蓝海”,预制菜是指以农产品、畜禽和水产品等为主要原料,经过洗、切及配制加工等处理后直接进行烹饪的菜品。预制菜概念股持续火爆也引来机构的关注。多家机构火速推出预制菜深度报告,有的甚至高呼万亿赛道崛起。

image.png

与此同时,多家公司也发布风险提示,披露相关信息。那么我们今天来看一看预制菜概念中的605567春雪食品的近期情况。

1、2022年1月1日,RCEP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生效;公司在疫情期间较为稳定的向日本、欧盟、中东、韩国供货。

2、公司目前产品线存在预制菜的品类;公司是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禽业二十强企业,与京东联手打造的鸡肉品牌“上鲜”已连续三年位居京东生鲜鸡肉类销量第一名。鸡肉调理品已经属于预制菜的范畴,下一步产品研发将会进一步清晰朝向预制菜。

3、公司从事白羽鸡鸡肉深加工和初加工;公司主要产品为白羽鸡鸡肉调理品(占比54%、毛利率19%)和生鲜品(占比42%、毛利率9%);其中:1)鸡肉调理品,涵盖中式料理包系列、西式油炸裹粉系列、火锅制品系列(鸡肉丸、鸡肉卷等)、鸡肉烤串系列、健身系列、儿童系列等;2)生鲜品主要是经屠宰、初步分割后的冰鲜鸡肉产品;

4、白羽鸡鸡肉调理品行业集中度较低,2019年公司鸡肉调理品的市场占有率为4.07%;公司募投项目中计划:3.2亿元用于年宰杀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建设;2.5亿元用于年产4万吨鸡肉调理品智慧工厂建设;0.62亿元用于肉鸡养殖示范场建设。

走势上来说,春雪食品是次新股,最近再上涨也是短期内的二次启动,而自12月30日启动以来,截止1月14日午盘收盘,换手率已累计达到480%,而自由流通的换手率的话,大概是换手了18倍,这个换手率说明有足够多的资金,在这个个股里面频繁交易。

image.png

所以当前位置再次来到前期高点附近,如果还继续有大资金进场,那么突破前高相对较轻松,而如果最近进场的资金都是一些散户资金的话,那么难免会有一次类似前两天快速下跌的走势,而且,大概率短期不启动了。

image.png

从基本面和走势来分析,春雪食品更适合当做一个例子去研究,因为预制菜是个新概念,刚刚开始被炒作,会类似元宇宙刚开始的出现的走势。所以可以在板块内,寻找更有优势、相关的实体做的更好的个股,制定一下操作计划,兴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应平台要求,服务包全面提价到标准价格:999/月,2999/三个月,5999/六个月!!!日常价:999/月,2499/三个月,4799/六个月!!!会员日价格:899/月,2199/三个月,4199/六个月!!!感兴趣的可以先进免费群聊,会有超级专享优惠券发放哦!心动不如行动,快快加入我们吧!!!

免责申明:本报告吸取并采纳网上及其他相关报告编制而成,内容不保证完整与准确,也不保证所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文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交易标的的买卖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作者无关,投资有风险,信息仅供参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8
  • 8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4050009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