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好不过一天
0人浏览 2022-01-13 20:33

  天的预判失败了,市场连多站稳一天都做不到,而同样提到的煤等周期股,虽然早上急涨了,但下午都回吐不少。

  

  不过从下跌中,仍然可看到资金偏好于低估值,尤其大蓝筹正在逐步堀起。

  

  其中,中移动和中石油已经连续上涨5天,特别是石油,目前油价在挑战前期高点,而油服今年应该也会是业绩反转之年,值得关注。

  

  当然,石油始终是周期股,在预判的时代下预期不能过高。

  

  昨晚美国公布了最新的CPI数据,7%自然是超预期,通胀压力越来越大。只是数据出来后,应该加强了加息预期,但美元的反应却是下跌,与规律不太符合,这明显也是一种预判行为。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美元已断断持续走强了半年,就是基于美国疫情峰值将过以及经济复苏的预期,目前这些预判开始实现,资金也就先行兑现。

  

  在开年后持续了一个礼拜多的大振荡后,美股指数的波幅开始收窄,同时,季报行情亦即将展开,在没有更多的政策影响下,相信资金将会基于业绩去做决定,是继续支撑科技股,还是切换至低估值以及周期股。

  

  去年科技股虽然大涨,估值虽然有很大的贡献,但更多是由业绩增长所推动的,所以如果业绩增速不及预期,大震荡又是少不了。

  

  最后,昨天刚提到内房,某大型房企便立马配股集资,涉及金额约5.8亿美元。

  

  能够发债或是配股的民企,大机率是死不了,但即便渡过了危机,前景也将会暗淡无光。目前内房美元债每天都在下跌,看来市场又在预期即将会爆雷。而与之相对的是,管理层仍然很冷静。

  

  从数据来看,去年12月销售额虽然继续同比下滑,但交投有明显改善,部份国企以及民企在同比环比均录得不错的增长,主要是国企跑赢,而陷困境的民企大幅跑输。

  

  只是,这种边际改善相信还是支撑不了整个行业以及经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