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3盘面解析:震荡下挫 预制菜持续强势
0人浏览 2022-01-13 15:37

今日大盘震荡下挫,板块普跌,成交略有放量。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17%,深成指跌1.96%,创业板指跌1.71%。

image.png

1、预制菜主题:板块涨幅5.68%,国联水产等公司涨停。经济发展带来居民饮食结构改变,预制菜简化繁琐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品质、营养和口感,迎合快节奏生活下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方式。行业处于发展初期,渗透率快速提升带来板块性红利,未来3-5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

2、旅游酒店:板块涨幅1.55%,华天酒店等公司涨停。

疫情反复导致酒店业经营持续低迷,供给深度去化,随着新冠疫苗普及和特效药的推出,行业长期需求复苏存在较高确定性。龙头酒店集团加速展店,成长性突出,行业周期性的影响相对减弱,在消费升级趋势下,行业需求长期向好趋势确定,后续随着需求端复苏,将打开行业周期景气回升的通道。

3、煤炭:板块涨幅1.03%,山西焦煤涨幅超5%。碳中和大背景之下,能源行业的转型是未来长期的主线,煤炭行业将面临供给收紧、需求转向、价格趋稳的格局。预计22年煤炭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供需缺口仍在,但会逐渐缩小,同时考虑政策调控等因素,预计22年煤炭价格中枢下移,波动性减弱,价格可能低于21年但会高于“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各年份的平均值。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国金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13062208002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