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茅台调整引发白酒下跌,个股开始出现抄底机会!
0人浏览 2022-01-13 13:01

image.png

两市双双收绿,有没有略感意外同志们?

其实很正常,盘面处于筑底阶段,不可能一蹴而就直接上去,短期有涨就有跌,没什么关系。

要适应盘面的低位高波状态,目前处于见底反弹初期,多空双方的分歧很大,指数难免出现剧烈波动。

尤其是创业板,这两天的振幅属实不小,但超跌反弹节奏始终没变,记住这个大前提,不要看见涨了就兴奋的喊牛市,看见跌了又嚷嚷着股灾来了,淡定一点。

操作上更简单,该买就买,该拿就拿,盯紧个股形态最重要,除非指数再暴跌一波彻底破坏筑底结构,当然这种可能性很低。

焦煤早盘走的比较强,山西焦煤一度冲板,消息面上是焦煤/炭价格持续上调,吸引资金流入相关股票。

纵观过去小半年焦煤的走势,由于去年四季度管理层严查大宗商品,再加上行业进入淡季,导致板块出现一波深度回落,过去一个来月进入筑底周期,随着今年的需求旺季逐渐临近,焦煤再次显现供给压力,相关股票也就重回资金视野。

焦煤在我国属于标准的需求高弹性供给低弹性,管理层再怎么严查也只能影响期货市场的情绪,解决不了行业基本面的供需矛盾。

国内的动力煤有比较大的产能扩张空间,焦煤几乎没有,未来甚至还有产能收缩预期,这意味着焦煤会保持长期供给紧张局面,一旦进入需求旺季,或者相关股票调整充分,往往有新的机会。

焦煤指数最近已经在慢慢回暖,后续涨幅可能没有去年那么猛,但空间是有的,或许会形成从疯牛到慢牛的转变。

image.png

高成长赛道在昨天集体反弹后快速分化,总体偏弱,跟创业板的情况差不多,都属于超跌之后的震荡筑底,资金情绪彻底回暖需要一个过程,保持耐心。

白酒走的也很弱,不过我扫了一遍相关股票,古井贡酒、酒鬼酒、水井坊都进入了超跌区,而且偏离中期均线比较远,符合右侧抄底的要求,只要收阳就会给出买点。

同时洋河股份即将进入超跌区,还有顺鑫农业回踩60日线企稳,总体情况并没有板块体现的那么悲观。

既然陆陆续续有股票超跌,意味着白酒再跌的空间已经很小,要关注这个区域,新的机会正在酝酿。


【全网实力投顾榜第一名】为你选好股!精心打造《金牌策略实战专区》短线服务包,盘中实时提示具体操作策略,运行两年累计收益超过110%,现推出1元体验7天超级福利,还能获得老用户内部续费特权!错过翻倍收益,不要错过更多!

点击这里,欢迎加入我的直播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2
  • 1/2
  • 32
  • TOP
该内容由深圳新兰德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78061707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