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三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央行发布重磅数据,十天十涨停股东减持
0人浏览 2022-01-12 19:11

周三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央行发布重磅数据,“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印发发,助力实现科技强国,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买入70.18亿元,十天十板医药股发布减持利空,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一:央行:12月末M2余额238.29万亿元 同比增长9%,2021年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37万亿元,中国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3万亿元 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95万亿元。

我们认为:全年贷款近20万亿,这个数据还是可以的,流动性方面不用担心。

二: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瞄准传感器、量子信息、网络通信、集成电路、关键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新材料等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着力提升基础软硬件、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和生产装备的供给水平,强化关键产品自给保障能力。强化落实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的要求,确保重要系统和设施安全有序运行。

我们认为:十四五规划将是未来实现科技强国的重要政策举措,未来在国产自主可控,国产替代行业发挥重要作用。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继续看好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

三: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有序推进骨干网扩容,协同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和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商用部署和规模应用,前瞻布局第六代移动通信(6G)网络技术储备,加大6G技术研发支持力度,积极参与推动6G国际标准化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加快布局卫星通信网络等,推动卫星互联网建设

我们认为:看重点!加大6G技术研发。这又是一个前瞻性的机会!

四: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买入70.18亿元,开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近140亿元。国电南瑞、兴业银行、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6.78亿元、6.24亿元、6.2亿元。

我们认为:北向资金近期流入的速度还是可以,但是整体流入的方向还是不明显,主要是以蓝筹股为主。

五:业绩预增股:雪天盐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61%-196%,华谊集团: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61%-656%,天奈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66%-184%,和邦生物: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227.36%-7960.09%,上机数控: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07%-239%。

牛股发布减持公告:龙津药业公告,股东立兴实业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我们认为:该股半个月涨幅接近翻两倍,更是走出了十天十个涨停板的走势,可谓是近期的大牛股,股东减持6%,这是要跑啊!

回到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数涨幅居前;两市个股超百股涨停,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好!板块方面:预制菜,水产品,特高压领涨;昨天消息方面重点提示的特高压今天上演涨停潮。虽然指数全面反弹了,但是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继续保持好震荡行情的策略为主,新能源方向受利好刺激今天出现反弹,但还是只能定义为反弹。暂时观望为主。总之,波段操作,跌了要买,涨了要卖才是当下行情最好的赚钱方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