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两板块联袂齐飞,开开实业“抢镜”7连板,新赛道浮现?
0人浏览 2022-01-11 20:40

   周二,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3%,报3567.44点;深证成指跌1.27%,报14223.35点;创业板指跌1.28%,报3056.1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57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第8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0.2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低估值板块走强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仅有6个行业实现上涨,银行业涨幅居首,达1.14%,紧随其后的是,医药生物、纺织服装、交通运输、房地产、钢铁等行业均实现上涨;另外,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电子、传媒、家用电器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2%。

  近日,低估值的银行、房地产等行业持续走强。

  对此,光大证券分析认为,未来一个时段银行板块有望维持强势。主要投资逻辑为三条主线:1)房地产风险压制弱化带来的反弹主题,如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行银行;2)优质区域地方银行稳健经营主线,如成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等;3)开年信贷投放稳定的“头雁”大行主线,如邮储银行、建设银行。

  新冠检测和中药板块迎涨停潮

  具体热点来看,周二,新冠检测板块强势领涨,截至收盘,病毒检测板块涨幅达3.03%,其中,天瑞仪器、安旭生物等8只概念股集体涨停。医药商业、磷化工、辅助生殖、中药等板块表现活跃。

  值得关注的是,周二,中药板块再度大涨,涨幅达2.37%,其中,吉药控股“20cm”涨停,开开实业、众生药业、昆药集团、东阿阿胶、大理药业等10只个股集体涨停。可以看到,中药概念的开开实业,已经实现七连板。除新股外,开开实业是2022年A股市场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2022年以来累计涨幅达76.98%。

  1月11日,开开实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不具备任何与新冠修复液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更不具有任何相关订单。公司旗下药业板块雷允上主业为药品流通业,以及以中华老字号“雷允上”为品牌的中医药药学服务和自主品牌“上雷”牌高档滋补品的销售为主,是一家医药零售、批发企业。

  周二(1月11日)个股抢筹龙虎榜情况

  机构观点

  对于近日震荡整理的大盘,A股后市何去何从呢?各大机构各持己见,观点不一。

  中金公司: 指标逐渐好转后,市场可能扭转低迷情绪并逐步转向积极,重点关注银行信贷、社会融资、发改委项目审批、财政支持加力、住房相关政策等方面。风格方面,我们认为“稳增长”仍将是近期市场主线,而制造成长风格可能继续受抑,仍需要静待时机。行业配置建议:继续“稳增长”为主线,制造成长静待转机。1)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筑、建材、家电、家居、地产等)、潜在可能的消费支持领域、券商等;2)今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与传媒、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航空酒店等;3)去年涨幅大的制造成长板块短期股价可能受抑,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潜在转机看市场风格的再次变化,潜在时间点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海通策略: 开年板块高低切换,横向对比四大板块:新能源高估值高景气,估值消化需等市场环境改变。金融地产估值底部且机构低配,历史上估值修复的空间也很可观。逆周期板块受益于稳增长政策,政策已在发力中。困境中的行业今年有望反转,业绩明确拐点需等“四月决断”。参考历史,开年下跌后春季行情仍可期,结构上均衡配置,低估的大金融+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

  兴业证券: 继续看好低估值修复行情。对于“新半军”等硬科技板块,结合五大拥挤度指标及历次回调情况,当前调整空间已较为充分。短期,一方面把握地产链和基建链、券商等低估值修复的阶段性机会,另一方面以长打短、逢低布局“小高新”。聚焦三大方向:1)地产链和基建链:一方面,受益于政策边际变化,“稳增长”预期升温。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后续货币、信贷有望进一步宽松,也带来基建、地产等板块估值修复。2)券商: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有望对券商长期业绩形成支撑。同时,随着跨年行情持续演绎,作为与市场行情联动性较强的板块,券商β属性也将充分演绎、释放。3)以长打短,逢低布局以“小高新”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近期科技成长板块遭遇调整,主要受仓位、情绪、风格等因素的扰动。但结合五大拥挤度指标及历次回调情况来看,后续调整空间或已有限。中长期,科技成长仍是共同富裕下高质量发展、做大蛋糕的必然选择。更是中美博弈大背景下,顺应迫切提升科技竞争力需求、摆脱“卡脖子”困境的最鲜明的时代主线之一。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 市场出现较为显著的“高切低”,短期未见引发成长赛道大幅下跌的宏观信息与产业信息,可能的原因从宏观角度看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在不断加大且可能超预期,尤其是在年度经济工作会议重提“六保六稳”后,投资者从业绩确定性以及避险角度阶段“卖高买低”。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将重点关注本周将要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以及后续一季度月度数据,等待经济的触底复苏,对高景气赛道保持一定耐心,虽然整体分化但产业链仍存在赚业绩钱的机会。整体上在相对宽裕的流动性背景下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保持耐心。短期建议相对均衡的配置:1、基于财政政策托底预期下的“地产链”板块、“新老基建”板块,以及低估值的消费、金融板块;2、待宏观经济企稳后的高成长赛道,汽车电子、军工、光伏等。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 今天市场三大指数再次收跌,创业板指数再次逼近3050点,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额依旧万亿以上。盘面上来看,指数毫无抵抗,单边震荡下跌,特别是芯片半导体和新能源概念,部分个股较去年高点已经下跌超过40%。对于后市,指数已经基本进入短期的底部区域,创业板在3000点附近应该有较大的支撑力度,沪指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已经进入到缓跌状态,急跌进入到缓跌而且波动率有所下降,这都是盘面较好的信号。市场超跌之后,后期应该有较大力度的反弹修复性行情,可以值得期待。

  鸿涵投资交易总监刘岩: 鉴于各大指数与行业结构上的差异,判断市场整体底部的重要特征是成交量;只要稳定在万亿成交水平,说明多空将达成平衡,那么市场很有可能找到重心所在。市场已经连续调整20个交易日,从时长来看已经处于调整尾声,结构之间所处位置的巨大差异造就各大指数分处于不同的历史区域,以沪深300、中证100指为代表的蓝筹品种处于一年以来的箱体中,已经对宏观负面数据做了充分预期,市场连续两天萎缩至万亿水平,多空资金有达成平衡的可能,当前区域就是底部的可能性很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