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二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乘联会重磅数据,将带动新能源汽车上涨?
0人浏览 2022-01-11 19:33

周二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乘联会发布重磅数据能否带动新能源产业链反弹?2022年特高压建设增速,东阿阿胶龙虎榜数据机构分歧大,部分个股发布业绩大增预告,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消息如何影响市场?

一:2022年特高压项目核准提速,规划的项目有望全部核准,未来四年特高压建设规模空前。“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4亿千伏安,总投资380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2022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

我们认为:特高压项目建设速度加快,为未来电网建设及绿色能源并网提供电网基础建设。利好特高压板块,但是现在是年底的震荡行情,虽然是利好,但也很容易成为昙花一现,不过可以为后期重点关注这个行业板块的长期机会提供一个很好的政策方向。

二:1.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47.5万辆,同比增长128.8%,环比增长25.4%。1-12月新能源车零售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1%。

2.乘联会数据显示,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实施,部分车型价格微调,消费心态也有变化,新能源车需求仍会受到轻微影响。但新能源车持续火爆,目前积压大量前期未交付订单,因此大部分新能源车型销量不会受到退坡明显影响

3.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而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规模翻倍提升,降成本能力提升,由此预期2022年年末的新能源车增量很强。原来预期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80万辆,目前应调整到550万辆以上,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到25%左右。

我们认为:划重点!看黑体字!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对于2022年新能源政策补贴退坡的官方解答,唯一的亮点是补贴不设上限,意思就是2022年补贴资金少了,但是补贴的新能源车数量没有限制,这样很有可能2022年市场新能源车的销量还会增长!这个消息能否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的反弹呢?我觉得就算有反弹也是短线撤退的时候!能预见的2022年放量,2023年之后又没有补贴,这个销量会不会大打折扣??所以,就短期而言,要想实现这个板块的反转的概率是极低的!在这个新政出来之前,我们就多次提醒大家要注意个板块,这条主线的机会已经变得越来越少了。预期基本没了,股票市场没有想象空间,您觉得还有机会给您吗?

三: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0.26亿元。宁德时代、爱尔眼科、伊利股份分别获得净卖出6.97亿元、5.97亿元、5.09亿元。

我们认为,从这个卖出的数量来说,北向资金也开始卖宁王了,眼茅最近的走势也很恐怖,从最高价72元到现在的36几乎腰斩!所以再好的股票跌起来也很恐怖!

四:东阿阿胶今日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03亿元并卖出7614万元,两机构合计买入5607万元,三机构合计卖出1.01亿元。

我们认为:董事长和总裁双双辞职!股票立马涨停欢迎!北向资金,机构双双上榜,机构分歧较大,但还是涨停了。

五:晚间业绩公告预增股:藏格矿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12%-534%,合盛硅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05%-520%,华昌化工: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76%-831%,花园生物: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84%-102%,华友钴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18%-261%。

回到市场,三大指数继续保持调整态势,创业板指数刷新近期新低,主板跌破60日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短线情绪较差!由于权证蓝筹对指数影响较大,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行情为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