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赛道股集体扑街,这是怎么了
0人浏览 2022-01-05 07:31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11.1,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44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04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10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就在大家满怀期盼的过程中,指数并没有出现意料之中的开门红,但在我看来这也算是一件好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能看到,两市有3299家上涨,121家涨停,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下跌的只有那些权重个股和估值过高的CXO、盐湖提锂概念,说白了就是去年的赛道股。之所以这样的局面出现,还是背后高低切换的逻辑,再加上赛道股短期市场逻辑受到资金的怀疑,叠加之下自然扑街。

  中药板块继续走强也和假期出现的消息有关,这有点像789月的新能源汽车,利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主力也乐得继续往上抬价,从盘面上看板块当中的个股已经开始陆续不能封死涨停板的情况,内部分化应该就在今天。养殖业尤其是猪肉板块,周日晚上直播刚刚说完对它的看好,就出现了大涨,貌似是主力偷听我们的直播了。

  整体上看,指数现在的节奏很好,个股赚钱,指数微跌,很明显有上面的意图在压制指数上涨,既然是这样的情况,还是继续我们上个月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就好了。但在我看来,这种压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毕竟有些权重板块已经快压不住了,银行券商都已经开始有上攻的样子,就看何时爆发了。

  我们上个月9号布局的中线股农发种业今天已经达到止盈目标位,但有经验的亲们应该都明白,大概率今天还有一个走高的过程,先卖一半然后剩下的一半冲高后卖出才是最好的选择。因此,耐心是种美德,让我们静待花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