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2年震荡向上概率大,关注军工
0人浏览 2022-01-03 22:00

2021年结束了,这一年大盘震荡,年初就是高点,之后一直都是震荡,新能源车,有色,煤炭,光伏,芯片涨幅居前,2020年大涨的核心资产出现了震荡回调,明年行情会如何演绎

首先一个前提,现在整体还处于底部区域,中证500的估值在历史分位的6%下方,沪深300估值也不高,资管新规之后,所有的产品都净值化。

     未来居民财富中金融资产的比重提高,房地产比重降低是趋势,未来10-20年是资产发生变化的关键时期,这个财富增值就是提高金融资产的比例,加大购买权益类基金或者股票etf的比重。但是对于大部分中产阶级而言根本跟不上这样的一个趋势,主要原因是:1、对自己过于自信,本人在券商从业11年,担任投顾9年,见过太多投资者,很多人炒股十几年,还是亏钱的,每天还去研究这个,研究那个,追涨停,永远自信,但是永远亏损,短暂的赚钱盈利,很快又亏回去了,长期没有赚钱,甚至亏损。2、不愿意学习,金融知识太少,3、财富的增值还看到房子上面

对于所有的投资者来说,我觉得,学习是最重要的,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是赚钱的王道,

建议大部分投资者购买基金,机构投资者拥有太多优势,长期还是个人将很难长期稳定盈利。

对于明年,有几个猜测

1、军工是今年的主题,但是对比,新能车,光伏,军工的涨幅是最小的,整体还是底部,军工明年很大可能会出现扩产,很多龙头公司将会出现利润稳定的增长,而且增速还比较高,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公司,建议关注,航发动力,中航光电。

2、双碳目标,是国家大的政策,要实现双碳,就必须大力发展新能源,光伏是最好的能源,建议重点关注,

3、地产2021年受政策打压严重,随着恒大,华夏幸福等多个地产的暴雷,明年地产龙头应该有估值修复的机会。

2022年,祝大家财源滚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国投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450621050019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