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一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海洋经济大利好,绿电重大项目获批
0人浏览 2021-12-27 18:45

周一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出炉了,利空传闻引发风电板块跳水被澄清,绿色能源地方规划重大项目,二股东清仓式减持,海洋经济十四五规划发布,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规划》围绕发展目标,从8个方面共部署了10项重大任务。《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信息化发展水平大幅跃升,设立5G创新应用工程等17个重点工程。

我们认为:3年行动规划,推动大型科技工程重点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加快5G数字建设,最终实现科技强国,大好事!

二:国家发改委印发《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对江苏沿海地区中长期产业发展做出规划。规划提出,加快建设近海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规划研究深远海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实施丰海、通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同步规划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配套调峰电源和南通—苏州过江通道工程;建设中俄东线南段、连云港—仪征原油管道和连云港—徐州成品油管道,完善江苏省内油气管网布局。有序推进沿海LNG接收站建设,提高沿海LNG接收站接卸储备能力;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田湾核电站续建项目建设,稳妥推进核能供热;建设连云港抽水蓄能电站。推进风电全产业链布局和光伏产业集群化发展,建设盐城国家级海上风电检验中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我们认为:这个消息的信息量很大,几乎全是重点消息!加快千万千瓦海上风电,核电供热,抽水蓄能被提及,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这个还仅仅是地方省份的规划,由此看出管理层对绿色能源的支持力度。还是那句话,继续看好这些方向!之前文章多次提及,就不再啰嗦了,一直跟随我们的朋友都比较清楚了。

三:国务院发布关于“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批复中提到,《规划》实施要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着力提升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维护和拓展国家海洋权益,畅通陆海连接,增强海上实力,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海洋强国。

我们认为:首提海洋强国!利好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具体到,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盐业、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等。

四:今天一则所谓国金证券分析师称“国家不再搞整县推进,配网投资将下降”的网传消息,国金证券回应财联社记者称,该观点并非国金证券研究所观点。国金研究所认为,绿电交易机制实施后,通过有效提升收益率可大幅提高运营商投资积极性,将对冲投资或购买调峰能力成本偏高的经营风险,大力推动新能源高速发展。

我们认为,这则传闻在今天盘中对风电板块造成了冲击,但是在看盘没注意这方面的信息,但是看到如果跌势后,有加了部分仓位!盘后才发现这样的消息,不过我认为,管理层对风电这个方向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就像前面这则消息一样。当看好一个行业的时候,任何非理性的波动都不失为一次好机会。

五:大手笔减持利空!博天环境:国投创新拟减持不超12.88%公司股份

回到盘面,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北向资金休市后蓝筹表现低迷,两市成交量跌破万亿,市场交投不活跃,当前市场仍然为结构性行情,基金排名战容易伤及无辜,实操能力较差的朋友记得多看少动,中小盘股仍然是当前市场关注的方向,目前消息面对行情影响不明显是因为场内资金总体不活跃,但是这些方向未来厚积薄发,大家需要耐心等待!

总之,大方向依然是震荡行情,控制仓位,多看少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9
  • 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