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五晚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告:风光水储利好,机构抛售锂电股
0人浏览 2021-12-24 19:37

一周交易日结束了,周五晚间的消息面是最重磅了,大家一定要放下时间看看!有的公告还有可能会继续引起个股下跌,有些板块再次迎来利好消息。

一: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印发《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目标到2025年,西部金融中心初步建成。在符合政策前提下,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境外募集资金用于成渝地区绿色企业、绿色项目。鼓励绿色企业通过发行债券、上市等方式融资。鼓励相关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承接中西部地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证券的路演。支持成都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我们认为:这消息有望刺激下周进入“炒地图”行情,成渝地区的金融公司先受益,有空的朋友周末去挖掘一下,试点数字人民币也是利好,但是这个板块不太好炒了,关注成渝地区的金融股。

二:国家能源局:2022年将加快推进技术装备攻关 重点推动氢能等重点领域,发布了明年能源工作的七大重点任务。其中,要加强政策措施保障,出台《能源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以及各分领域规划。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推进东中南部地区风电光伏就近开发消纳,积极推动海上风电集群化开发和“三北”地区风电光伏基地化开发,抓好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启动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千家万户沐光行动”。积极稳妥发展水电,加快推进西南地区龙头水库电站建设,核准开工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有序推进生物质能开发利用。

我们认为:大家看清楚来哦,信息量很大,这是2022年的7大重点任务,等于2022年的大事情,风电,光伏,水电,生物质能,这些方向并不算太高,应该可以继续把握低吸的机会。

三: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我国新能源发电量达到10355.7亿千瓦时,首次突破1万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长32.97%,占1至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达到13.8%,同比增长2.14个百分点。全国风电发电量、太阳能发电量、生物质发电量分别达到5866.7亿千瓦时、3009亿千瓦时、1480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40.8%、24.3%、23.4%,新能源发电对全国电力供应的贡献不断提升。

我们认为:在碳中和的背景下,绿色电力的替代作用越来越强!随着建设速度的推进,未来新能源发电对电力的供应依然会不断地提升。

五:赛诺医疗: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7.97%公司股份

这个减持实在是吓人,合计减持17.97%,持仓者真是瑟瑟发抖啊!

六:亿纬锂能今日出现超15亿元溢价大宗交易,成交价每股116.81元,机构卖出

机构已经开始大幅抛出锂电股了!之前也提示了,相信大家都没有持仓了

回到市场,北向资金休市,宁德时代大跌连北向资金也被内资埋了,可以想象市场环境是多难把握,高位股退潮,老热点补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较弱,下周是2021年的最后一周了,基金排名又有变数!大家还是按照前期策略,低吸为主,控制好仓位!

总之,消息面的机会有,但也要市场情绪配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