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2月7日股市走势预判及策略
0人浏览 2021-12-07 09:09

昨天的盘面和指数让人看起来很生气。尤其证券,在周末小小利好的带动下冲高回落了,作为权重他的冲高回落对指数乃至盘面影响非常恶劣。银行指数稍强一点,但也脱不了干系。

说他们影响大,因为现在的情绪是弱势震荡不是强势震荡,哪怕周五指数长阳大涨,可短线氛围依旧没那么好做。弱势震荡指数走势比板块和个股重要。很多人都在盯着指数,一旦指数转弱或者不及预期,资金投机预期很低,甚至不愿意开仓。

弱势震荡还这么搞,对盘面冲击太大了,昨天开盘冲天炮一波金融,今天开盘再核按钮一波金融?另外,对于情绪短期走势,见涨跌家数指标,今天趋近于短期情绪冰点,今天如果再有恐慌(如果有的话更好),那么短线交易性价比又来了,至少远好于周五和昨天早盘。

如果对市场持续性没信心但又不想一直空仓,可以多把握指数短期情绪冰点机会,太长管不了,管用小周期一两天问题不大。

昨天晚间有个新闻正好对应周末的利好,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准金率0.5个百分点。周末是预期利好,今天算利好兑现?无论是哪种,希望金融股安静点,它一动对短线影响太大。

目前是重指数轻个股阶段,很多板块乃至个股明牌逻辑,一旦指数不行也都不香了,只有指数强势时这些票才能有好一家,尾盘指数跳水时,EDR启明信息连三板都封不住,就是因为资金风偏低,不想接。

 

昨天收盘从涨跌家数看情绪接近短期情绪冰点,今天盘中可围绕情绪冰点做文章,要是再有恐慌想开仓的可以试试,冰点附近开仓性价比还行。方向之前讲过两大类,高位既有活口以及低位高低切。

低位切换这块依旧是老套路做第一天,要论接力真没太好的模式,港口和煤炭都近乎一日游,绿电没有一日游但换龙头换票也很严重,他们几个的龙头,宁波港、晋控煤业、福能股份/京山轻机。

高位既有板块仅剩活口票博弈了,要碰还是找不跌过的好些,疫情九安医疗,稀土英洛华/横店东磁,电子烟今天涨过了,龙头陕西金叶,明天要接力除非平盘或水下博下盈亏比,再追高感觉一般;汽车电子,看启明信息是否有反核低吸机会,EDR也是有实质性利好;氢能源,之前提过可能会动,但个股提了美锦昨天也没涨,京城股份四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