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东哥周评】真正千年未有之变局 中国即将进入人口负增长时代 所有依赖人口规模增长的企业都要战略性回避!!
0人浏览 2021-12-06 10:13

         每个中国人都未曾想到,“计划生育”铁律还言犹在耳,中国人口就即将马上进入“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时代!!

         最新出版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8.52%,首次跌破10%,同期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1.45%o,净增人口仅204万人。

         人口“零增长”,这是一个中国人不曾想到的事实,可是很快中国人口即将进入负增长时代,可能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

         按照目前惯性,到2100年,中国人口将降到7.25亿,这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前景!!

         在人口负增长的前景下,所有依靠人口规模驱动的企业成长都将面临长期萎缩的前景。

  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1、房地产业,人口负增长的城市房地产应该尽快抛出;2、传统的基本建设行业;3、交通运输业;4、规模驱动而不是品质驱动的餐饮酒店业;5、传统的汽车行业;6、传统的服装行业7、依靠规模和信贷驱动的传统金融保险行业,等等等等。

         所有你能够想到的主要依靠人口规模驱动的上市公司都应该从长周期上回避,这些公司就像巴菲特、芒格早期投资的伯克希尔一样,最终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你的投资与谁站在一起,将决定你的未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