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尔湾科技白柏:如何让大众感受品牌温度?时刻紧扣责任二字!
0人浏览 2021-12-05 16:12

我们期待国民整体财商素养不断提高,也希望启牛学堂能够为国民财商素养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 白柏


《投资时报》记者  安喆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亦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良好的发展基本面和态势并没有改变,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质量效益提升。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成为极为重要的时代课题。

 

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如何以改革创新为新发展格局赋能,为高质量发展助力?如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加快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大变局之下,企业如何破浪稳行、有为有质?后疫情时代,哪些机遇和挑战值得探究?投资者如何参与资本市场的优质赛道?

 

2021年12月1日,由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主办的“见未来•2021第四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于北京隆重举行。

 

《投资时报》执行总编辑、标点财经研究院院长邓妍在论坛上发表了《紧抓创新机遇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开幕致辞,并重磅发布《投资时报》及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推出的《中国企业ESG绿色发展报告·2021》。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佳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绍鹏;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张自力;中科汇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红;波士顿咨询(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刘冰冰围绕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和投资、消费演进趋势、全球绿色权益资产投资、高质量发展时代投资理财新思维、全球资管机构ESG趋势与实践等多个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来自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的多位业界资深人士,倾情奉献了两场高质量的圆桌论坛,这两场圆桌论坛的主题是“洞见新世界——新时代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解码新格局——品质时代如何谱写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在“解码新格局——品质时代如何谱写高质量发展最强音”圆桌论坛环节,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阴皓明、平安集团北京地区品牌总监孙黎明、北京银行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谢强华、恒拓开源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刘军军、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共同展开了热烈讨论。

 


以下为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先生的演讲实录。

 

各位现场嘉宾和在各大平台收看在线直播的朋友们,大家好!

 

受疫情影响,以及我国抗疫取得的巨大成就,国民的民族自豪感更强了,对国货品牌的自信心也愈发强大。同样,大家也更看重品牌的温度。

 

大家都知道鸿星尔克,当大众知道鸿星尔克捐赠巨额物资后,直接挤爆官方直播间,用“野性消费”来支持企业,这就是消费者感受到了品牌的温度,直接用行动去支持。

 

品牌的温度来源于企业的责任感,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对消费者的责任,对员工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等。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我们尔湾科技也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和努力,例如捐赠抗疫物资慰问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同时联合鸿基金在甘肃、贵州、江西、湖南、四川等欠发达地区建立图书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推动知识共享。

 

我所在的企业尔湾科技是一家专注提高全民素养,为用户提供涵盖多领域的终身学习内容的企业,以旗下启牛学堂为例,启牛学堂是一家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我们通过直播、视频等形式向用户传递基础的财商知识,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全方位帮助国民探索理财知识,正确评判自身财产管理能力,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

 

同时,启牛学堂还全面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两部《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用自身实践输出行业智慧成果,进一步推进国民财商素养整体提升。

 

为了更好地维护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尔湾科技还积极推动行业生态共建,联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数字金融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系列公益活动,并通过系列举措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觉醒,维护金融秩序健康发展,为公众构建一道金融安全防线。

 

品牌建设应紧扣“责任”二字

 

过去一两年财商教育这个“赛道”非常热闹,尔湾科技作为一家布局财富管理生态的集团企业,坚持长期致力于财富管理普惠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其实,财商教育这个赛道受疫情带动作用非常大,在风口的时候,有很多企业进去,但这个赛道要比想象中复杂很多,因为财商教育整个链条很长,中间只要有一个环节没有处理好就会有很多问题,所以很多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很快就退场了。

 

在我看来,企业或者说品牌建设的核心,应该紧扣“责任”这两个字。启牛学堂的目的是帮助那些没有理财经验,缺乏金融知识的小白用户掌握基础的财商知识,提升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与意识,这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们的课程研发不仅拥有专业的知识内容,还要确保小白用户能够看懂且理解的。我们的服务也不是“用户学完就好”,应该是用户学完而且学会,能够完全应用于实践中。

 

只要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品牌建设过程中时刻紧扣“责任”这个词,相信大众可以感受到这个品牌的温度。

 

为国民财商素养贡献更多力量

 

财富管理的目标人群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00后、90后等年轻人逐渐成为未来理财的主力军。但有一个数据分享给大家,其实根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在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受害者中,90后占到63.7%。所以,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群体不仅在投资理财方面,在防范金融诈骗方面,也应该是我们的关键人群。

 

启牛学堂在吸引年轻人关注方面,一直研究年轻群体的学习习惯和喜好并创作出符合他们口味的内容。一方面我们会邀请年轻群体非常向往的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专家组成尔湾科技专家委员会,为我们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通过直播、视频、条漫等形式向他们传递基础的金融知识、金融防诈骗小常识等等。目前我们年轻用户的占比也在不断提升。

 

财商教育这个领域已经过了“风口”时期,未来一定会朝着更加规范,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也就是从一个新兴市场变成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企业需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可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我们期待国民整体财商素养不断提高,也希望启牛学堂能够为国民财商素养提升这件事贡献更多力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