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广东省政府约谈恒大!2500亿解禁洪流来袭,知名龙头股提前备好“定心丸”,大股东承诺不减持(附股)
0人浏览 2021-12-04 12:28

  数据宝

  下周将有50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2547.71亿元。

  昨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公司收到一笔金额为2.6亿美元的私募债的偿还通知,而该公司未能履行该笔债务的偿还义务,此举可能导致债务的加速到期。此举意味着,恒大海外债务出现了第一笔违约。

  恒大这笔总金额为2.6亿美元的私募债,占公司债务总额不足0.5%,债权人主要为海外资金方。

  消息一出,广东省政府昨日晚间立马发布公告称,12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广东省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当晚立即约谈了中国恒大集团实控人许家印。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为有效化解风险,保护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广东省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证监会等纷纷表态。

  连日来,恒大方面已尽力与其沟通协商,配合该私募债债权人执行其抵押权益,但对方提出了不合理的进一步要求。市场消息人士称,该私募债权人的诉求非常激进,采取的行动事实上会直接损害恒大其他境外债权人利益,恒大方面考虑到其他大部分债权人的权利及公平性原则,无法答应其要求并履行其担保义务。

  50股面临解禁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身兼苹果、华为、智能制造等多种概念的工业富联,将有167.02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878.94亿元。

  据了解,本次拟解禁股份均系公司控股股东中坚公司与鸿海精密(中坚公司母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以上股东在公司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均就股票解禁作出过明确承诺:如本公司所持发行人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将不低于发行价。据此,截止2023年12月7日,以上股东不能在发行价之下减持股份。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意味着如今股价暂时还不满股东减持条件,另一方面也充分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长期发展持有坚定信心。

  此外,三峡能源、中国铁物、澜起科技的解禁市值居前。

  数据宝统计,有21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爱柯迪的解禁市值最小,将有147.06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工业富联的解禁比例居首,达到84.07%,还有新农股份、新致软件、博迁新材、中国铁物等股的解禁比例居前。

  数据宝统计显示,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5股。生物股份、道氏技术、欣锐科技、元隆雅图、爱柯迪的解禁比例较小。

  解禁前夕,股价跑赢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要解禁的这50只股票,自11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11.19%,跑赢同期大盘(1.69%)。

  11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的有26只股,欣锐科技、兆威机电、凯龙高科、万盛股份涨幅居前。其中,欣锐科技受益于汽车零部件概念的火爆,11月以来累计上涨137.27%,单月实现翻倍。

  11月1日晚间,欣锐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李尔(毛里求斯)有限公司签订《股东协议》,在深圳合资组建深圳欣锐李尔电控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汽车零部件。

  资料显示,李尔公司是Lear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对相关区域业务的投资及管理,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欣锐科技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整合李尔公司和公司在先进的车载充电机方面的能力,形成优势互补,在未来借助李尔公司全球渠道并配合公司上海全自动工厂,进一步扩大本土和全球汽车制造商客户群,助力全球实现绿色移动出行。

  数据宝统计,股价累积跌幅超过10%的有3只股,分别是广联达、昭衍新药、联泓新科。

  目前50只解禁股中,工业富联的归母净利润额居首,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54亿元,同比增长8%;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25%。工业富联三季报的财务数据增长,主要得益于高端精密制造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5G相关设备的出货畅旺。此外,云计算业务保持上半年增速,智能家居业务也进入新产品领域。整体毛利率进一步提升,主要系多元化产品和客户布局及技术研发能力上升所致。此外,三峡能源、金域医学、硕世生物、联泓新科、中国铁物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额也居前。

  数据宝统计,从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翠微股份;此外,聚灿光电、道氏技术、三维化学、万盛股份、欧科亿、欧林生物、建龙微纳、欣锐科技、广联达、皓元医药的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均呈现翻倍增长。

  下周解禁股中,友发集团、南卫股份、朗进科技、凯龙高科、中体产业的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较大。

  责任编辑:何予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