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同比增幅均超100%,造车新势力冲刺,特斯拉竞对来了?
0人浏览 2021-12-04 10:59

马斯克曾经说过,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对手很可能来自中国公司。

他还表示,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大约有90%的公司都宣布会迅速实现电气化。

12月1日,造车新势力同步披露了11月份的汽车交付数量。

其中,小鹏汽车11月总交付量15613台,继续领先,其同比增长幅度为270%,环比增长54%。据悉,这也是小鹏连续三个月交付数量超过1万辆。 理想汽车11月则交付了13485辆汽车,同比增幅也达到了190%。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今年的交付量超过了75000万辆,总交付量则超过了10万辆,在新能源车领域,十万辆的交付量被看作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之前蔚来汽车交付量超过十万辆时,马斯克还特意表示了祝贺。

蔚来汽车相较于两家,其交付数据也有所回暖。据蔚来汽车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其11月一共交付10878辆,同比增幅超过了105%,今年的交付量超过了8万辆,总交付量则超过了15万辆。

实际上,今年以来受制于芯片的短缺的影响,在造车新势力当中,其作为领头者的优势也开始变丧失。在交付数量上,今年也一直被小鹏和理想压制。不仅如此,蔚来甚至还隐约有被哪吒汽车超越的趋势。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哪吒的交付数量达到了10013台,这是哪吒汽车首次月交付量突破一万,如果能稳定保持,那么它将有资格跻身造车新势力的阵营当中。

当下,新能源车一共有两个制约因素,芯片和电池。

疫情当下,全球芯片企业的产能扩张正在加速,芯片问题也正在得以解决。另外,随着动力电池企业的扩张和技术改进,电池的问题也在逐步得到改善。

11月30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表示,今年前10个月全球广义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702万台。其中,中国1至10月新能源乘用车世界份额达到了51%,且还有加速的迹象,其中10月全球占比为61%。

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继续发展,那么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于中国公司将会变成现实。当下,造车新势力正在处于产能爬坡的阶段,对于他们来说,只有先解决交付量的问题,做大规模,才有相应的基础谈护城河的问题,而规模效应对于车企来讲也是一个不能逾越的必经之路。

综合而言,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正在从一个阶段走向另外一个阶段,在规模为王的当下,其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还远远没有开始,未来随着燃油车禁售时间的确定,未来将会释放庞大的市场。

但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一年不到十万辆的产能显然不能满足需要。所以,造车新势力要做的就是尽量的扩大产能,来提升自己的护城河。

对此,蔚来的李斌透露,蔚来汽车位于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第二生产基地预计在明年三季度投产,届时预计公司预计最大的产能将达到每年60万辆;小鹏汽车的何小鹏也透露,通过每天双班20个小时的生产,也能达到年产60万辆的产能;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之前也透露,预计2023年底,理想汽车年产能将达到50万辆,如果采用两班生产,那么其产能将达到70万辆/年。

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行驶在了世界的十字路口,其也是我们弯道超越传统车企的最佳时机,随着新能源车在国内的替代速度越来越快,我们也将成为全球新能源车绝对主要阵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