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恒大首笔美元债违约,广东省人民政府约谈许家印
0人浏览 2021-12-03 22:59

  12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本公司收到要求本公司履行一项金额为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在本集团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财务责任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当晚立即约谈了中国恒大集团实控人许家印先生。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

  恒大集团表示,将积极与境外债权人沟通,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制定可行的境外重组方案。

  分析人士称,早在9月末,公司就有一笔海外债利息未能及时兑付。对于恒大的海外债务违约,市场早有预期。恒大集团全部债务中金融债务占比约三分之一,结构比较分散,其金融投资数额很小。恒大集团经营管理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最终导致风险暴发,属于个案风险。

  截至12月3日收盘,中国恒大股价报2.250港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3
  • 3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