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又一家外资券商要来了!
0人浏览 2021-12-03 19:21

 

  作者 | 谭缘

  12月3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花旗环球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已递交了证券公司设立审批的材料,证监会已在12月2日接收了上述材料。

  花旗中国就此表示:“我们积极考虑各类市场机遇,力求更好服务中国客户和全球客户的境内业务。”

  今年8月,摩根大通宣布,中国证监会批准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摩根大通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受让5家中资股东所持股权的备案。这标志着摩根大通证券成为中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证券公司。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外资机构准入限制的大幅放宽,外资“鲶鱼”频频出现。截至目前,外资控股券商数量已增至9家,包括瑞信证券、高盛高华证券、瑞银证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汇丰前海证券、星展证券等。

  对于外资券商带来的鲶鱼效应,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凤华认为:“准许外资开拓中国证券市场给国资券商带来了挑战,但长期而言有利于深化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促进券业良性竞争。中资券商在客户了解度等方面具备本土优势,可积极向外资券商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把握住‘鲶鱼效应’下的良好机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