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犀牛看市1203: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 航运、绿电全天大涨
0人浏览 2021-12-03 17:38

作者:禾凉

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 航运、绿电全天大涨

沪指午后继续拉升,继上周后再度站上3600点,盘中涨幅一度近1%,创业板指震荡翻红。港口航运板块全天大涨,上港集团、宁波港等5股封板;绿色电力板块不断走强,华能国际、太阳能等近10股涨停;煤炭板块大幅拉升,冀中能源、晋控煤业涨停。国防军工、光刻胶、风电、白酒等板块指数张超2%,ST板块指数本周大涨近5%,今日板块内仍有超20股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盘面上,港口航运、绿色电力、煤炭开采、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前列,烟草、教育、造纸、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深成指涨0.86%,创业板指涨0.34%。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90亿元,为连续第3日净买入。

板块方面:

港口、电力、煤炭、白酒、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权重周期类个股表现较好。烟草、教育、造纸、稀土、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近期活跃的题材板块今日集体调整。

汽配股午后走低,拓普集团大幅跳水。拓普集团跳水跌超8%,宁波方正、威唐工业、越博动力、苏澳传感等跌幅居前。消息面上,因前、后转向节强度问题,特斯拉召回21599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

沪指重新站上3600点,周期权重股领涨。上证指数继上周后再度站上3600点,港口、电力、煤炭、白酒等周期权重类板块涨幅居前,超2700只个股上涨。电力板块午后继续扩大涨幅,多股涨停。

机构解读:

东方证券:近期市场对券商板块关注度明显提升,除了行业继续向好外,估值较低也是重要原因,在多数板块低迷不振的情况下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具备了较强的博弈属性,进可以活跃市场人气,退可以成交自如,对股指的贡献度可见一斑。从指数运行角度看,近期沪指呈反弹趋势,但持续性并不乐观,需要考虑冲高回落的可能,市场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概率高,年底前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东北证券:当前来看,受近期Omicron的影响,市场主要存在两条线索:1)Omicron带来了以海运板块为首的新机会。海运等板块受变种病毒曝光而引起的运价上涨预期有所催化,市场对疫情的反应最终体现在海运上,后续相关板块表现有所期待。2)疫情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跨年行情下高景气板块的主线。军工、新能源相关高景气板块表现依然强势,成长板块已经消化了Omicron所带来的影响,后续成长主线有望继续引领跨年行情。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